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水煮肉片”辣惨外地人 川菜是否标个“麻辣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8:26 四川青年报

  昨日,外地来蓉的范先生打进本报热线,称自己前不久在某川菜馆进餐时,“被辣惨了”,于是向四川餐饮界建议:能否给川菜分个“麻辣度”。

  被辣得眼泪直淌

  原来,来自浙江的范先生和几位朋友到成都一川菜馆进餐,由于曾领教过川菜的“麻辣风采”,因此,特地点了一些清淡的菜。当范先生看到“水煮肉片”的菜名时,以为“水煮肉片”顾名思义应该是一个清淡菜,但当“水煮肉片”端上餐桌,范先生及其朋友却傻了眼。只见红通通的辣椒面包裹着肉片,范先生便问服务员,是不是弄错了,但被告知这就是正宗的“水煮肉片”。他们每人只尝了一块,就被辣得“眼泪直淌”,整份菜只好“弃之不食”。

  白味菜可标为零度

  范先生在电话中建议,能否在菜谱上把菜品的“麻辣度”标出来,比如:微辣、中度辣、较辣、最辣等。或者是在菜谱上制定一个“麻辣刻度”,分10个麻辣等级。白味菜可标为零度,“水煮肉片”则可标为八度或者九度……

  外地人对川菜既爱又怕

  据称,成都的外地口味餐厅也不少,但比起川菜餐馆可谓“九牛一毛”。外地人的餐厅不好找,事实上大多数外地人也喜欢进川菜馆吃饭,但又怕很大的麻辣味,因此,川菜如能分出麻辣度,将会大受外地人可能也包括部分川人欢迎。

  的确是个新鲜话题

  川菜分“麻辣度”餐饮界又有何看法一川菜馆老板认为,川菜分“麻辣度”的确是个新鲜话题,这种“度”不好界定。记者在采访中得知,成都只有少数火锅店分了“麻辣度”但川菜餐厅基本上“没有此说”。一位川菜资深人士直言:川菜未分“麻辣度”至少说明川菜还存在缺陷,外地人的建议我们应该重视。在西部大开发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四川,会吸引无数外地人外国人来投资,他们吃不好也可能影响我们的投资环境。(本报记者刘辉)

  编后:川菜能否分个“麻辣度”怎样分好目前川菜还存在哪些问题﹖为了川菜业本身的健康发展,请大家积极参言,特设垂询热线7784639。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想开川菜馆 叶倩文神秘赴蓉 (2000/05/16 11:54)
川菜已发展到上千个品种 (2000/05/05 07:56)
四川=熊猫+川菜---格顿先生专访侧记 (1999/11/22 08:2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