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川各界疾呼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8:39 四川青年报

  全党动员综合治理

  秦玉琴省委副书记:加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既是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的战略性措施,也是当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各级党委、政府和党政领导必须以全局的高度来重视和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部门协作各司其职

  王杨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办公室主任: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对我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的工作一直很重视,并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近期还将召开专题座谈会,并在明年适当的时候对全省的预防工作进行一次执法检查。

  王萍省综治委办公室主任:今年上半年青少年违法犯罪人数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4.7%,这是充分发挥社会综合治理优势的结果。

  社会参与广开思路

  汪建平成都52中校长:《预法》的实施带来了我们办学思路的变化,现我校分别成立了工读部、托代管部及校外教育部,分别针对有严重不良行为及不遵守中学生行为规范的未成年人实施矫治和普法教育,有效地将工读教育、基础教育和义务教育结合起来。

  江祖求鼎公律师事务所律师、教育学硕士:我国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存在立法不力的问题,如《宪法》第43条明确规定劳动者享有休息的权利,但为何不赋予占全国总人口三分之一的未成年人以休息权,我认为这是全国亿万中小学生常年超负荷学习而长期以来又得不到休息的重要原因之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疆青少年犯罪比例迅速攀升 (2000/10/31 07:10)
上海预防青少年犯罪展览开幕 (2000/08/08 18:05)
青少年犯罪的家庭因素剖析 (2000/06/27 09:59)
广州青少年犯罪呈上升趋势 (2000/06/15 12:0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