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湾一老公因当众骂老婆被判罚2万台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8:47 华声报

  华声报讯:台湾一孟姓夫妻相处不睦,为了一支小狗的归属权再度闹上派出所,孟姓丈夫情急下公然指责对方“你们一家都是暴力”一语,遭到妻子告上法庭,并求偿100万元的名誉损害赔偿,台北地院民事庭认为,的确有公然侮辱之实,但审酌情节并非重大,应赔偿妻子2万元。

  事实上,孟姓夫妻间因长期相处出现嫌隙,口角之争并延烧到双方家族,引发夫与妻家族间的不信任,不仅夫妻间互控,家族间也告来告去,而至今夫妻间仍未离婚,家族间的情绪纠葛外人难以想像。

  88年1月下旬,孟妻即遭到丈夫的母亲及姐姐控告妨害名誉,在台北地检署应讯完毕后,孟妻询问孟某的姐姐为何告她时,却遭孟姐以“疯女人”公然辱骂,孟妻气愤下对其提出告诉。

  本案中,孟姓夫妻间的小狗归属权事件发生在88年5月中旬,因共同饲养的小狗被孟某交给他人饲养而发生争执,并闹上北投分局永明派出所前,孟某在混乱中因口出“你们一家都是暴力”,遭到孟妻控告公然侮辱。

  孟妻分别控告丈夫及大姨子公然侮辱,在刑案部分2人分别被判罚金100元台币及500元台币确定,接著又提出各100万元台币名誉赔偿。不过,民事庭法官认为,依刑事判决可确定公然侮辱的事实,但审酌对方并非恣意辱骂,事发时也没有招致多数不相关人围观,且情节不是非常重大,判决被告2人应各赔偿2万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艾米纳姆怒骂老婆 妻子气急自杀未遂 (2000/07/17 13:25)
老公包二奶 妻子吞苦水求助妇联 (2000/09/01 17:45)
老公堕入“情网” 我该找谁说? (2000/08/30 11:20)
五牛竟然打个平局 老公一怒误伤妻子 (2000/07/31 13:2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