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哈尔滨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狡猾女子心计多端 骗财骗婚害人不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9:18 哈尔滨日报

  一起离奇的骗婚、骗钱案,日前被动力刑警二中队破获。事后,办案人也禁不住“称羡”:“这个女人不一般,她居然能将一个骗局编得如此巧妙……”

  去年6月,在宾县工作的尚某突然接到电话:“我是哈尔滨人,到宾县来参加朋友的婚礼,我看你这人威武潇洒,想和你交个朋友……”

  自那以后,尚某时常能接到这位小姐的电话。在通话中,尚某了解到她叫王嘉娣,在哈市某大商场工作,其父是该商场的副总经理,母亲是某大学的教授,弟弟在公安部门工作……在王嘉娣的“火热”攻势下,不久尚某到哈市来开会,两人恋爱了。

  尚某不会想到,自己已进入了王编好的网。

  王嘉娣常坐一辆奥迪车去宾县看望尚某,称此车是父亲送的。她还先后几次带尚到太平区武源街的一处住房幽会,三四个月后,还安排尚某在此处见了其父母。今年2月,尚某带着王回老家,王对尚的母亲说,自己怀孕了,必须马上结婚,并对其母说,自己要往某银行调动工作,让其母先赞助2万元钱。几天后,她将尚的父母请到哈市,吃过饭后,又带两位老人看了一处新房,称这是父母为给她结婚新买的,让尚的父母拿2万元的装修费用。不久,尚在单位开出了结婚介绍信,交给王嘉娣,由她办理结婚手续。

  3月25日,两人如期结婚,婚后住在王父给王嘉娣的在某大学院内的一套住房内。

  尚某十几天才能回一次家,在婚后几个月的时间里,他发现每次给妻子打电话,王不是呆在家里,就是在外逛街,从未见其上班过,王的话也常常是前后矛盾。一次,尚问妻子,那辆奥迪车哪去了,王回答说:“那辆车是省政府礼宾车队的,已经交了订金,但洽谈会期间,人家得用,过了这段时间,就交车。”尚觉得可疑,到礼宾车队一问,人家告诉他,车从来就没卖过,王嘉娣每次到宾县,都是交租金的。尚又到王工作的地方去问,回答说:“无此人。”

  尚某知道自己被骗了。

  8月25日,尚某在单位领导的陪同下,到动力刑警二中队报案。侦查员李宏伟带人到王嘉娣某大学院内的物业部门了解到,房子是王嘉娣租的。当他们来到太平区武源街王的住处时得知,那里也是王租的,还欠房东600元房钱未结。

  27日,王嘉娣突然从某大学的住房内给尚打来电话,威胁尚:“如果把事搞大,就让你在单位身败名裂。”李宏伟迅速带人赶到,将正要离开的王嘉娣抓获。

  经审,“王嘉娣”也是个假名,她真名叫王鑫,家住宾县,身份和履历都是她编出来的,两人的结婚证是假的,她带尚见的“父母”是她两年前看病时认下的干爹、干妈。王凭着自己的一张巧嘴和周密的安排,以恋爱结婚为名从尚家先后骗钱10万余元。王还交代,她以各种名目从尚某的同事、邻居处还骗得了3万余元,其实她与尚某假结婚时,她还未与前夫离婚。目前,王鑫已被检察机关批捕。本报记者慕海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连破六宗婚姻诈骗案 (2000/10/17 15:22)
深圳百万富姐识穿婚姻骗子 (2000/10/16 13:18)
结婚是假要钱是真 “放鹰”女行骗被抓 (2000/09/29 03:43)
广州一对靓女俊男征婚骗财百万(附图) (2000/08/09 11:0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