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法制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厌悍妻“妻管严”寻真爱 收失地“河东狮”杀情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9:42 法制日报

  痴痴地守望着铁窗内的最后几缕阳光,杀人犯周白云孤影自怜,不禁为自己、也为被她杀害的另一个女人而悲哀。一桩婚外情,让她们付出毁灭的代价。

  2000年10月9日,杀人犯周白云被湖北省秭归县警方移送检察机关起诉,等候法律正义的审判。

  “三陪女”迷倒执法者 “妻管严”婚外寻情缘

  周白云落入法网的同时,她的丈夫马某也难逃众判亲离、身败名裂的命运。回首那曾经发生的一切,马某有一种强烈的负罪感。

  现年40岁的马某供职于秭归县某执法部门,曾长期担任基层单位的领导,人们对马某不无羡慕。

  然而,马某也有马某的烦恼。长期以来,患上“恐妻症”的马某,“妻管严”的角色很尴尬也很无奈。他的妻子周白云争强好胜,喋喋不休的唠叨、无休无止的纠缠充滞着婚后的生活,马某对此不无厌恶和疲惫。

  或许是长期压抑个人情感的缘故,已过不惑之年的马某,渴望着围城外的风景。

  那是1998年8月的一天傍晚,马某再一次遭受妻子一顿无端数落,带着无法排遣的满腹郁闷,漫无目的地慢步街头。这时一身材高挑儿、长发披肩的漂亮女郎便款款而至。她就是舞厅的三陪女胡某。胡某、马某舞了一曲又一曲,曲终人散之际,胡某出众的容貌、温柔的气质、善于倾听的神态,使马某为之倾倒。胡某对马某也流露出毫不掩饰的好感。

  胡某的出现,让马某平淡的生活开始复活久违的激情,马某按捺不住内心的冲动,与胡某频频交往。随着二人情感的不断升温,缺乏自信的胡某开始担心自己能否留住爱情,决心告诉马某一个起初的自我。

  当他们再一次约会时,胡某讲述了她沦落红尘的经历。由于家庭贫困,胡某18岁便外出打工,后来胡某的母亲未经胡某同意,收下杨某5000元的彩礼,包办婚姻。由于胡某坚决不同意,其母便要胡某退彩礼钱,否则不准进家门。杨某也威胁她不退彩礼钱就要她的命。没有固定职业、无一计之长的胡某被迫做了舞厅的“三陪女”,并暗中卖淫……胡某真诚的表露和人生的不幸,深深地打动了马某的心,马某坚信胡某的本质是好的。同时,胡某没有温暖的家庭引起马某情感的共鸣。两颗缺少亲情温暖、倍觉孤独的心贴得更紧了。

  爱的力量是无穷的。胡某从此谢绝了与他人逢场作戏的交往,告别了卖淫的“三陪女”生活,专心守候马某。马某从此换了一种活法,将胡某包养下来,过上了一妻一“妾”的生活。

  然而,胡某并不甘心永远处于被人包养的附属地位,她要马某离婚,将她名门正娶。当胡某向马某说出自己的想法时,马某当即许给她一个信誓旦旦的诺言,一年之内二人结婚。

  鸠占雀巢纷争起 女强人难说再见

  周白云争强好胜的性格,决定了她不甘平凡的人生,她先后经商、办企业,凭借自己精明的头脑、勤劳的双手,为自己的小家庭积聚了约数十万元的财富,周白云因此成为远近闻名的女强人。对事业和婚姻,周白云始终充满自信,她从未想过会有谁能同她争夺所拥有的一切。

  1999年元月的一天,有人主动告诉周白云,其丈夫马某在外包养情妇云云,周白云开始不相信,但后来发生的事出乎周白云的意料,方知大事不好。

  常言道:无风不起浪。当有关马某的绯闻不断传入周白云的耳朵时,她再也坐不住了。带着内心的疑问,周白云去到胡某曾经“坐台”的那家歌舞厅,想见识见识胡某,得到的都是同一个回答:“她已被别人包养,早就离开了舞厅。”周白云不相信会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

  当天晚上,周白云、马某发生激烈的吵闹,马某拒不承认婚外偷情,一反常态地对周白云不依不饶,搬出夫妻同睡的卧室分开居住。从此连绵不绝的家庭内战,未能阻止马某那颗飞走的心。不久之后,周白云便收到了法庭的传票,马某已向法院主动提出离婚。

  然而,离婚是周白云无法面对和不能接受的事实。在她看来,即使爱情已不复存在,婚姻也必须维持,为了那份苦心经营的家业不被分割,为了在公众心目中保持美满家庭的完整形象,四面楚歌的周白云主动出击,发起婚姻、家庭保卫战。

  经过多方打听,周白云终于找到了马某、胡某的“爱之巢”———马某包养胡某的租住地,她疯狂地将马某购置的电视机等物击得粉碎,将胡某骂得狗血淋头,以发泄对胡某的夺夫之恨。第二天、第三天……周白云接连不断地“造访”,终于演变成一场流血冲突,周白云被胡某、马某打得惨败而归。

  横加干涉不能拆散这对野鸳鸯,马某反而更加急不可待地喊着要离婚。要达到拆散他们巩固自己的目的,工于心计的周白云先后搜集了马某与胡某偷情鬼混、外出逍遥的大量证据。

  在与胡某争夺丈夫的拉锯战中,一直处于被动地位的周白云,如今证据在手,开始向胡某、马某发起全面反攻。

  事情果然不出周白云所料。面对周白云出示的证据复印件,马某再也没有了以前的理直气壮,不得不“低头认罪”。几天之后,马某主动到法院撤回了离婚申请。

  周白云一方面竭力拴住马某,另一方面对胡某实施“劝降”政策,寄希望于胡某主动撤退。周白云先后多次找到胡某,一遍一遍地重复着这样的一些话:你还年轻,应该找一个和你般配的人。你看马某已是作了结育手术,40多岁的人了,你找他多不划算……对周白云的一番苦心,胡某似乎并不领情,要么缄默不语,要么反戈一击:“他爱我,我爱他,感情的事你我都难以说清……”软硬不吃的胡某让周白云感到头疼和无奈。

  这天正是胡某的生日,当胡某再次追问马某与周白云离婚一事的进展时,马某吞吞吐吐,犹豫起来。在胡某的要求之下,马某只好和盘托出撤回离婚申请的真相和原委。联想到两年多的等待却是这样的结果,胡某感到自己的感情和命运受到无情的捉弄,止不住嘤嘤地哭泣起来。这一天,胡某、马某谈了很久也很多,二人商定他们既然今生无缘结婚,那他们就做一辈子的情人。

  没有了婚姻的约定,意味着胡某有了更多的自由,情感自私的马某后来又不顾一切地站了出来……

  恢复失地酿血案 情为何物怎生悲

  突然有一天,胡某告诉马某,她已怀上了身孕,请马某帮忙找个医生将其安全地处理掉。马某深知自己已作了结育手术,胡某腹中的小生命不可能是自己的血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胡某从马某的表情变化中读出了他内心的疑问,便直言告诉马某,她已重操旧业,腹中的小生命是她与某老板……马某尚未听完胡某满带忧伤的叙述,内心早已是翻江倒海一般。因为自己,胡某告别堕落;同样因为自己,胡某又重新走向堕落。马某的内心矛盾极了、复杂极了。他默默地请了一个已经退休的妇产科医生为胡某顺利地做了堕胎手术,并一直侍候、陪伴胡某。此期间,马某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和深思熟虑,再一次信誓旦旦地作出与胡某结婚的决定。

  马某、周白云间已经平息的离婚大战再起狼烟。但这次,周白云手中的证据不再灵验,马某已是铁了心,无所顾忌。

  不愿离婚,而又无计可施的周白云决定孤注一掷,走一步人生的险棋:除掉竞争对手胡某,将自己从离婚的梦魇中彻底解脱出来。

  1999年12月14日晚,当周白云再一次规劝胡某不要再插足他们的婚姻、家庭时,周白云听到的是她最不爱听、最不能容忍的两句话:“他爱我,我爱他,你和他一离婚,我们就结婚。”气急败坏的周白云先下手为强,将猝不及防的胡某残忍地杀害致死,尔后抛尸灭迹。

  今年7月24日,在秭归县一下水道内,环卫工清淤时发现一具高度腐败、面目全非的女尸。经过法医进行尸体检验,确认这是一起使用暴力致人窒息死亡的凶杀案。秭归县公安局经过颅骨重合和DNA检验,认定死者是神秘失踪的胡某。周白云很快便落入法网。

  如今这起婚外恋的悲剧即将尘埃落定,笔者再一次想起了马某女儿的声音:“我恨我的爸爸,他对家庭、对社会太没有责任感了;我不能原谅我妈妈,但又同情我的妈妈,她不应该那样残忍,更不应该做出那样的傻事;我恨但又不全怨胡某,她是卑鄙的第三者,又是受害人……”听着这心碎的话语,我们每一个人是否也应该从中吸取教训,理智地对待婚姻、家庭,理智地对待个人情感,理智地对待身边的一切。吴令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付小费也要看妻子脸色 史翠珊丈夫患“妻管严” (2000/06/03 12:57)
妻管严与妻不管 (2000/05/03 13:33)
悍妻泼硫酸毁夫面容 男人状告离婚 (1999/12/14 11:53)
痛恨情敌火烧其家 西安张某被依法刑拘 (2000/09/21 10:20)
对头冤家--关于情敌 (2000/09/11 18:36)
现代社会 “情敌”的观念已经落伍 (2000/08/30 10:5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