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河南商丘市委书记刘新民暗访铲村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0:32 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衍诗) 日前,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利民镇南关村的村民们敲锣打鼓为市委书记刘新民送锦旗,感谢他明察暗访除掉作恶多端的村霸郜福强。

  郜福强,自称“郜爷”,人称“郜三爷”。在村里,人们谈“郜”色变。令人大惑不解的是,这样一个恶棍竟于1994年被镇政府莫名其妙地任命为南关村委会副主任。由此,南关村党支部、村委会逐渐陷于瘫痪的境地,并非党员、团员的郜福强自封“村支书”,大言不惭地“党政一肩挑”。攫取了村委会副主任职务的郜富强更加蛮横凶暴,对群众张嘴就骂抬手就打,很多人受他迫害而远走他乡。

  今年麦收时节的一个大热天,一向善于通过明察暗访形式开展工作的商丘市委书记刘新民,打了一辆“面的”驶向虞城县利民镇。几天前,他收到一封群众来信,反映虞城县利民镇南关村委会副主任郜福强的恶行。这封信使刘新民难过不已,觉得对不起群众。在没有通知当地任何领导干部的情况下,他悄悄带着几个工作人员开始了暗访。

  整整一天时间,刘新民走访了举报人、受害者及被郜福强逼下台的南关村原党支部书记王清明。据王清明介绍,郜福强的问题村里往镇、县反映好几年了,县里也曾派过调查组,公安机关作了长达上百页的侦查记录,但最后都不了了之。而且每次上告都会招来郜福强的打击报复。村民们反映,镇政府及县公安局的一些重要领导干部与郜福强来往密切,成了他的保护伞。他们强烈要求市公安局直接承办此案。

  根据村民们的要求,刘新民当即与市政法委和市公安局领导取得联系,决定马上立案侦查。当晚公安机关迅速介入,在掌握充分证据的情况下,于6月15日按照法定程序将郜福强刑事拘留,7月24日又依法将其逮捕,对其罪行的进一步侦查取证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之中。

  在依法惩治不法分子的同时,刘新民指示虞城县领导派出工作组帮助南关村群众尽快建立一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并要求他们举一反三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基层组织建设整顿工作,严惩“郜福强式的恶势力”,揪出其背后的“帮凶”。

  目前,虞城县委从县直机关中抽调了几名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实职科级领导干部到南关村,会同利民镇党委、政府搞好南关村的领导班子建设。不久前经过村民们的自由选举,新一届村委会领导班子已顺利产生。村民们高兴地说:“多亏刘书记给我们做了主,今后可以安心过日子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村霸公开侮辱妇女 流氓父子竟被判无罪 (2000/07/21 14:01)
村霸横行乡里 村支书被打伤 (2000/06/13 20:12)
广东增城公开处理村霸地痞 (2000/05/24 11:02)
村长不懂法 扭送村霸反将自己送进监狱 (1999/12/18 18:2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