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病人点医生” 妇产科男医师好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1:21 长江日报

  市中心医院妇产科9月初实行“病人点医生”以来,该科点医牌上学历、职称最高的男医师祝新武,却面临点击率最低的尴尬局面。

  25日下午,武汉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刚开诊,20出头的张小姐开口便对身边的女伴说:“肯定不点男医生!”记者问她为什么,她脱口说:“女人的事怎么好跟男医生说!”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年轻小姐说,报上登过外地有男医生趁妇检“揩油”,谁敢保证倒霉的事不落到自己头上呢。

  25日下午4时30分,记者数了一下该科点医情况:总共只有8位女病人点祝新武,在该科点击率最低。而绝大部分女医生点击率均达20多次,其中最高达28次。院方规定医生分配与点医质量挂钩,点击率低的医生收入将受损。

  46岁的祝新武是该科点医牌上惟一的男性,大学本科毕业,副主任医师,中共党员,具有20多年临床经验。他无奈地说,实行点医前,女病人排队候诊,轮到男医生时,病人一般也不回避。现在点他的女性病人大部分是“回头客”,对他的医术和为人比较了解,也有一些无需做妇科检查的人点他。他认为这主要还是封建传统思想在作怪。其实,在国外妇产科男医师唱主角。(记者晏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冒充医生“查”病人五年“摸走”30万 (2000/10/09 15:40)
女病人脱衣诊断遭遇难堪 能否对男医生说不惹争议 (2000/08/18 10:32)
男医生参与一例妇检 换得一顿“老拳” (1999/10/29 10:1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