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并非党员却自封“村支书” 一村霸终被铲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3:01 生活时报

  6月13日晚,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利民镇南关村的村民们奔走相告:“郜福强被逮走了!郜福强被逮走了!”有的村民燃放着鞭炮激动得哭起来!

  “郜三爷”,即南关村委会副主任郜福强,自称“郜爷”,人称“郜三爷”。在村里,人们谈“郜”色变,他想玩谁家老婆、女儿,想打谁的耳光,花谁家的钱,吃谁家的饭,只有乖乖地顺从,好好地侍候,否则将大祸临头。弄不好赔了老婆、女儿、财产又折“家”,弄个妻离子散,流落他乡,直至家破人亡……

  不是党员、团员却自封“支书”郜福强,本是一个劣迹斑斑的恶棍,1992年夏天,当时的南关村委会副主任范乃增领着镇里的计划生育干部入户开展工作,郜福强一见到工作组就破口大骂,范问他骂谁,郜福强不由分说扑上去就打。

  范赶忙躲避,郜一边追打一边叫来自己的兄弟,最终范乃增被打得躺在街上不能动弹。令人大惑不解的是,这样一个恶棍竟于1994年被镇上莫名其妙地任命为南关村委会副主任。由此,南关村党支部,村委会逐渐陷于瘫痪的境地,并非党员、团员的郜福强自封“村支书”,大言不惭地“党政一肩挑”。当了村委会副主任的郜福强更加蛮横凶暴,对群众张嘴就骂抬手就打。一向主持正义的老支书王清明,在村里成了郜福强的头号仇人,郜福强除对他多次殴打辱骂以外,还使尽手段整他的家人。王清明在村小学任民办教师12年的女儿王爱香,被郜福强无缘无故地勒令开除。受辱的王爱香当晚就服毒自杀,后被救活后远走他乡。村民杨某因不能喝酒惹恼了他,被他用酒泼了一头,暴打一顿,下巴处被咬了一口,到医院缝合四针;黄某因不愿出钱维修被郜福强用坏的水泵而遭其殴打,从此心情抑郁,精神失常,常常吓得躲在床下喊“救命”,半年多后自杀身亡;郜福强之妻到本村李某家借钱不成,郜便到李某家门前破口大骂,李某一家抱作一团不敢吱声;郜的大哥和范某打牌,双方因范是否偷看牌发生争执。事后,郜福强带人多次到范家辱骂,吓得范家兄弟四处躲藏。范家怕事态扩大,全家人到郜家赔情,郜福强让范家兄弟跪下赔罪。

  村民的财物他想占就占郜福强发迹始于1992年承包村鱼塘。按规定,他应每年向村里交承包费,可南关村至今没收到他上缴的一分钱,其间村里想收回鱼塘转包他人。郜勃然大怒,从外地邀来亲朋70多人,乘两辆汽车在大街上来回叫骂,自此,无人再敢提及鱼塘的事。靠霸占鱼塘发了财的郜福强,利用手中的财物网络了一些社会关系,镇政府及县公安局的一些重要领导干部成了他的“拜把子兄弟”。有了这样的背景,郜福强变得更加有恃无恐,常在村民面前威吓说:“我上面有人,谁都别想告倒我。”村里的女人,他想奸就奸,受害者有的是十四五岁的少女,有的是定了亲的姑娘,有的是已经做了婆婆的妈妈,有的甚至母女双双被奸。她们遭到奸污后,有的远走他乡,有的被迫退婚,有的欲服毒自尽……

  市委书记暗访铲村霸今年麦收时节的一个大热天,商丘市委书记刘新民,打了一辆“面的”驶向虞城县利民镇。几天前,他收到一封群众来信,反映郜福强倚仗权势横行乡里,欺男霸女,无恶不作,群众敢怒不敢言。在没有通知当地任何领导干部的情况下,他悄悄带着几个工作人员开始了暗访。在刘书记的鼓励下,一些有顾虑的群众也纷纷把憋了几年的委屈、蒙受的欺侮和着泪水向刘新民倾诉。恶棍的劣迹使刘新民怒不可遏,他再也忍不住了,当即与市政法委和市公安局领导取得联系,决定马上立案侦查。公安机关迅速介入,在掌握充分证据的情况下,于6月15日按照法定程序将郜福强刑事拘留,7月24日又依法将其逮捕,对其罪行的侦查取证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村霸公开侮辱妇女 流氓父子竟被判无罪 (2000/07/21 14:01)
你断我官路我断你手脚 山西一村霸买凶伤人 (2000/07/01 10:26)
村霸横行乡里 村支书被打伤 (2000/06/13 20:12)
“伤害案”中挖出“村霸” (2000/06/12 10:14)
广东增城公开处理村霸地痞 (2000/05/24 11:0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