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旁听庭审生诡计 骗人钱财二进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3:04 南方网

  本报讯:前晚,闻东庆鬼鬼祟祟地抱着4万元现金赶回住所。当他横过佛山市区汾江南路时,突然被靠近的两个大汉按倒。在佛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他供认了诈骗江某钱财的经过。

  43岁的闻东庆原在肇庆一家大医院当外科医生,因犯了挪用公款罪被判刑3年,1997年假释出狱。失去工作和家庭的他只身跑到佛山投靠一个朋友,住在市区同华西路。3个月前的一天上午,闻东庆闲逛来到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前,看到公告栏上公告当天审理一宗建筑工程合同纠纷案,便随即走进法庭旁听。这宗涉及400万元工程款的民事案件,一审判处被告人江某败诉。

  闻东庆从旁听中发现江某是个容易冲动的人,退庭后即主动靠近江某,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指点”江某如何如何打赢这场官司。江某觉得遇到了热心的支持者,遂将自己的移动电话号码告诉了闻东庆。

  10月24日中午,江某和朋友在酒楼吃饭,突然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电话,言语中暗示他是法院的人,可以暗中帮江某打赢官司并获赔73万元,但要求江某付给他6·3万元的“活动费”。26日晚7时30分,闻东庆又打电话给江某,限期江某必须在27日之前把钱存进银行,并将存折送到指定的地方。

  27日下午3时多和傍晚6时多,江某又先后两次接到对方的追钱电话。他忽然觉得对方不像是帮自己做事的朋友,反而像追债的恶势力。

  闻东庆见江某识穿了自己的真相,赶紧打断他的话:“你别管我是什么人,反正我知道内幕,可以帮你‘搞掂’。你29日把钱交给我,30日你就会收到判你赢的判决书。”闻东庆还装着生气的样子说:“如果你不抓紧时间筹集6·3万元资金,过了期就不会赢官司,更别指望得到73万元的赔偿。”江某这时已经断定对方是个骗子无疑,便悄悄与警方取得联系。佛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报警,6个民警放弃星期天休息,赶回办公室设计了一个引蛇出洞的计划。

  前日下午5时20分,闻东庆按照江某约定的地点,准时来到市区汾江南路中级人民法院门前。不一会,江某单独开着小轿车、带着一大包现金到法院门前“交易”。闻东庆上了车,就迫不及待地向江某要现金。江某把用报纸包着的一大摞人民币拿了出来,脸带遗憾地说:“真不好意思,只筹到4万元,达不到你的要求。”闻东庆急忙说:“算了算了,多少就多少吧。”闻东庆拿到钱,就离开江某的小轿车,快步往同华西路的住处走去。(温淼森)(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