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违规生产闯大祸 “安全”死于不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9:57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8时,綦江隆盛镇新场乡一非法生产鞭炮的作坊发生爆炸,包括老板在内的2人死亡,1人受伤。

  爆炸现场在新场乡碾田坝社,两名死者分别为老板封安全和帮工黄达书。

  死者封安全的哥哥封安怀介绍:“昨天晚上我看见兄弟拉了一车炸药回家,说是为别人加工生产鞭炮,我还提醒他,不要再干了,哪知今天早上一声巨响,就把他的老命‘除脱’了。”

  据了解,封安全的妻子和孩子因头天外出串亲戚而幸免于难。

  在现场,记者看到封家的房屋几乎全部被炸垮,其哥哥封安怀的部分房屋也遭重创。奇怪的是,封安全的鞭炮库房却完好无损,里面贮存的上百捆“雷炮”(大火炮)及引信等均未爆炸。

  据隆盛乡派出所罗所长介绍,封一直在从事非法生产鞭炮,当地人称他为“老炮”,今年10月4日才遭处理,派出所曾让他写下不再生产烟花爆竹的保证书。

  一些村民介绍,当地非法生产鞭炮之风盛行。今年7月,镇上加大检查力度,收缴了几车鞭炮并当众销毁,生产鞭炮的农户剧减,但仍有少数“不怕死”的在悄悄生产。

  也许是血的教训仍不足以使一些村民引以为戒,下午5时40分,当封家的亲人抬着被炸得面目全非的封安全的尸体,准备送去火葬时,清脆的鞭炮声再次响起,一村民惊讶:“是鞭炮炸死他的,为何还要放鞭炮?”

  在鞭炮声中,一位农妇站在村边,不知在对谁破口大骂。一村民介绍,前不久,他儿子亦死于鞭炮爆炸。(记者:韩祥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重庆綦江一鞭炮作坊发生爆炸 (2000/10/31 12:07)
四川合江一非法鞭炮厂爆炸 四死三伤 (2000/10/26 17:15)
湖南一鞭炮作坊爆炸 十余名中小学生无辜伤亡 (2000/10/15 22:57)
鞭炮作坊又爆炸 十余名中小学生无辜伤亡 (2000/10/15 21:3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