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招才观念日趋实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07: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十月三十一日电(记者陈建)广州市政府今天透露,首届南方人才精英评选目前正处于报名高峰期,这项 首次以非政府机构举办、注重经济业绩和重视企业评选意见的人才评选,已经吸引了至少一万家广州企业前来招聘人才,显示 出广州的招才观念日趋实在。

  近几年来,广州人才数量增长迅猛。目前全市人才总数达到八十四万多人,在全国十大城市中列第五位,拥有国 家突出贡献专家八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三百四十五人。评选人才精英,应运而生。

  广州目前举办的首届人才精英评选,在三个方面引人注目:活动由中国南方人才市场举办,全国首创由非政府机 构举办人才评选活动;以往国内大部分人才评选活动带有较强的政府指导色彩,评选标准多注重社会效益,而这次评选,则完 全为广州经济发展服务,注重人才的创造经济效益能力;这次人才评选结果不再完全由专家和领导拍板,企业和网上投票将占 总分数的四成。

  南方人才精英评选活动从九月十三日开始,到十二月二十六日结束,将面向全国评选出“引进精英奖”三十名, 每人奖金三万元人民币;面向南方人才市场引进的人才,评选出“贡献精英奖”十名,每人奖金五万元。评选范围之大,奖金 之高,在国内也属罕见。

  目前,已经有四千五百多人报名参加评选,包括十一位博士后、五十多位博士、五百多位硕士,高级职称的报名 者超过三百七十人。(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