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西采取措施保护鄱阳湖珍禽鸟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07: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昌十月三十一日电(记者段八一)近年来,江西鄱阳湖地区捕杀珍禽鸟类的现象时有发生,大批珍禽候鸟惨 遭猎捕和杀害。为此,江西省沿鄱阳湖区的十一个县日前开展了保护珍禽鸟类活动。

  成千上万的白鹤等珍禽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每年十月由西伯利亚飞抵中国最大的淡水湖——江西鄱阳湖畔越冬 栖息,次年三月北归。鄱阳湖因此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白鹤越冬栖息地,成为天然的珍禽观赏地,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前往鄱阳 湖观鸟。

  但近年来,鄱阳湖区猎捕鸟类的现象十分严重。一些不法人员采取多种方法猎捕珍禽赚钱。据记者了解,一只天 鹅运至广东等地可售一千元人民币左右,获利巨大。

  一些地方政府为赚钱将许多湖泊承包给当地和外地人经营,从而导致经营者在湖中养鱼后而不让常年来此地的白 鹤等珍禽在湖畔栖息越冬,造成珍禽的生存范围大为减少,主要的生存条件受到威胁。近年来,来此越冬的候鸟因此被经营者 驱赶,而四处飞奔,寻找栖息地。

  江西省此次采取措施,开展打击猎捕、倒卖、贩运珍禽的违法活动,开展保护鸟类的宣传,建立有关村规民约, 保护珍禽鸟类在鄱阳湖地区越冬栖息。

  据悉,近日来,已有大批珍禽候鸟飞抵鄱阳湖越冬,猎捕候鸟的活动已经出现。已有几名违法猎捕候鸟的人员被 抓获。(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