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为救打工仔 西南航紧急降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07: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成都十月三十一日电(彭平)十月二十九日,中国西南航空公司深圳至成都的SZ四三三0航班因机上一打工 仔突发急性阑尾炎,而紧急备降贵阳,使打工仔得到了及时救治,从而脱离了生命危险。

  这天十时五分,西南航一架波音七三七飞机从深圳机场起飞执行深圳至成都的四三三0航班任务,飞行了一个小 时左右,乘务员赵海云发现坐在十八排的一名男旅客脸上满是痛苦的表情,他一只手紧紧地顶住胃部,另一只手则紧紧攥住了 坐在旁边哭得满脸是泪的妻子。赵海云忙上前询问,得知这位旅客名叫罗洪明,是四川去深圳的打工仔,因患阑尾炎,携妻返 乡治疗。未曾想到阑尾炎会在飞机上发作,疼痛难忍。

  赵海云忙将此事告诉乘务长卢文超,乘务长忙找来“胃舒平”药给旅客服下,但丝毫未见好转。深圳贵华大科技 公司的王振荣医师对罗洪明进行了诊断,发现罗患的是急性阑尾炎,且腹腔内已经发炎,必须立即动手术,不然随时都有生命 危险。但遗憾的是,机上没有让罗洪明暂时缓解病情的药物。此时病人的脸色已经变青变白,生命极其危险,而这架飞机要七 十多分钟才能飞到成都。

  此时龚政机长果断决定,飞机紧急备降贵阳。并立即向贵阳机场管制中心请求允许该航班在贵阳龙洞堡机场紧急 降落。获得批准后,机组立即将此事通知了贵阳机场地面服务人员,地面马上联系上了民航贵州省局医救中心,几分钟后,地 面急救措施全部到位,打工仔得到了及时救治。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