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当着法官扯谎只为赖掉饭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09:32 新闻晨报

  10月24日下午,宝山区法院的执行法官周德龙和同事走进某经济开发区一家公司经营部,他们是为执行一项判决而专门找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丘某的。

  “丘某在不在?”柜台旁一人低头犹豫了一会,回答道:“总经理出去了。你们是哪里的?”

  “我们是法院的,来执行一案件,请把你们的营业执照拿出来。”

  “营业执照现在没有,要拿等丘某回来。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

  周法官见丘某不在,只好先离开了。原来,周法官去的贸易发展公司今年2月在一酒店用餐后,700多元餐费迟迟没有付,酒家将该公司告上了法院,法院在9月7日判决该公司交纳钱款。但到了10月份该公司仍未交款,周法官遂决定和同事上门找该公司的法人丘某,却不料丘某不在。

  周法官往回走时,突然觉得刚才回答的人有点面熟,“肯定在哪里见过,好像就是丘某”。为了确认,他们立即赶到了不远处的工商所调查备案,结果那公司的工商登记表上的丘某的照片就是刚才答话的那个。周法官立即杀了个回马枪。一进门就问:“丘某呢?”这次是一位女职员回答了:“他还没来。”“还想骗我们,5分钟前他还在这里,你说这话要负法律责任的!”

  此时,已躲到隔壁房间的丘某见露了馅,只得乖乖地出来,写下“检讨书”,并全额交纳了执行款。(本报记者唐宏伟、通讯员李新卫)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