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无锡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每过十年人类增寿一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2:08 无锡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根据最新的寿命趋势研究,今年出生的婴儿的平均寿命可能会到130岁,科学家更指出,根据目前的资料,人类寿命有极限的说法,并无科学根据。

  美国科学家发现,每过10年,人类的平均寿命便会增加一岁多,而这个长寿趋势并没有放慢的迹象。到现在为止,科学家还没看见人类寿命增长的生理极限。若这个趋势持续,许多在2000年出生的婴儿很可能会活到130岁。而随着医学不断发展,寿命增加的速度可能比想象中更快。

  这个刊登在《科学》杂志的研究报告,是世界首个关系人类过去140年寿命增长趋势的研究,并以目前全世界最齐全的瑞典人口资料为研究基础。从70年代开始,医疗科技急速发展,瑞典人寿命增加速度更进一步加快,目前最老一批人的寿命已达108岁。在这30年中,人类寿命每10年间便增加13个月。

  科学家指出,根据这个趋势,到了2120年时,最老一批人的平均寿命便会到达121岁,有人甚至可活到130岁。这个研究结果,跟以往有关人类寿命上限的共识即人类的身体由于器官老化,不可能活到120岁以上有矛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延长寿命的新方法 (2000/10/31 17:29)
从基因科学角度分析 人的寿命可达一百六七十岁 (2000/10/08 04:54)
专家认为当今人类寿命上限为108岁左右 (2000/10/05 16:57)
科学技术令人类寿命极限不断提高 (2000/09/30 11:4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