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空姐雇凶杀男友 佣金竟由男友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7:40 北京晚报

  1999年11月29日晚上10点,驻京空军某部中校参谋苏永泉驾驶着他那辆绿色吉普车行驶在夜幕笼罩下的三环路上,过了莲花桥向西一拐,眼看就要到家了。这时,透过路灯,他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两个小伙子似乎在打架。他下意识地点了一脚刹车,减慢了车速。看到他的车开过来,两个小伙子前赶后追向他这边跑来,跑到离车不远处,只见后边的小伙子举起手中的一块半截砖头,砸向了吉普车的前风挡玻璃。苏永泉从车上跳下来,呵斥道:“你们干什么呢!”

  “别动!”一个小伙子左手搂住苏永泉的脖子,右手用刀顶住了他。

  苏永泉感到事情不妙,大喊:“快来人!快来人!”猛地从那人手里挣脱开,向西跑去。那两人追上来,刀捅锤子砸,没几下,苏永泉便仰卧在了地上,再也没有爬起来。

  公安机关经过几昼夜的奋战,很快将其中一名凶手和幕后策划者抓获。令人万万想不到的是,杀害苏永泉的两名凶手,竟是受雇于他那当过空姐、曾经与他相恋一年的女友王然,而且雇凶佣金出自苏永泉自己的腰包。

  为了他她与丈夫离婚了

  苏永泉1996年调入中国联合航空公司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负责联航飞机的宏观调度和联航优惠票的具体办理工作。

  苏永泉兄弟姊妹三人,他排行老大,且是个孝子。1992年父母退休以后不久,他就把两位老人接到了北京,同他们一起居住。开始一家人相处得还十分融洽,时间一长,矛盾也随之而来。苏永泉认为妻子对父母孝敬不足,为此两人便产生了矛盾。后来,在北京某眼镜公司工作的钱女士进入了苏永泉的情感世界,1996年底,两人由相识发展到了恋爱关系,1997年11月苏永泉便与结发妻子离了婚。然而1998年9月,他又与钱女士分手了。王然恰是在这时候闯进了苏永泉的生活。

  王然于1968年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她长得虽然称不上绝代佳人,但也颇有几分姿色,因此,凭其自身条件和少女天韵,1985年考入中国联合航空公司南苑机场做空姐。1990年结婚以后,王然调到中国联合航空公司公主坟售票处工作。1998年7月,王然的一位朋友找到她,想托她买一张半价飞机票。她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找到了正管这事且久闻其名的苏永泉。把情况一说,没想到苏永泉一口答应。从这次以后,两人逐渐接触多了起来,关系越来越紧密。在与苏永泉的接触中,王然感到他很会关心人,而且具有中年男子特有的魅力。特别是了解到苏永泉早已离婚的情况后,王然的心里起了不小的波澜。王然的丈夫由于近年来工作一直不顺心,回到家里常发脾气,弄得家无宁日,王然经常赌气跑回自己家里去住,两人矛盾很深。这事她也和苏永泉聊过,苏永泉劝她干脆离婚得了。1998年9月王然与苏永泉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1998年11月,王然与丈夫离了婚。

  分手后她开始恨他

  王然与丈夫离婚以后,同苏永泉的感情在不断升温,不久他们便住到了一起。

  王然虽然和苏永泉还没有正式履行结婚手续,但在她的心里,觉得这是早晚的事,因此,她在家里竭尽主妇之能。1999年7月,苏永泉的母亲患胃病,苏永泉和王然带着老人寻医问药,里里外外忙得不亦乐乎。最后解放军总医院确诊老人患的是胃癌,并约定9月份住院做手术。王然的女儿正在小学读书,尽管离婚时孩子判给了男方扶养,但她总觉得在家庭问题上,自己有愧于女儿,她曾向女儿许诺,放假之后带女儿出去玩几天。学校放假后又遇到苏永泉家里出了这事,也就没顾上。到了8月底,女儿给她打电话催问。她便同苏永泉商量,想约几个朋友一起带孩子到北戴河玩两天。苏永泉一听心里就老大不高兴,说:“现在我妈病成这样,你还有心带孩子去玩。”王然告诉他:“你妈9月份才能做手术,现在又没事,何况我去两天就回来了。”“你非去不可?”苏永泉问。“非去不可。”王然说。看到王然坚决的态度,苏永泉甩了一句,“那你就去吧。”应该说苏永泉和王然相处一年来,彼此感情还是不错的,但这事难免不在各自的心里产生一个阴影。

  转眼到了9月中旬,苏永泉的母亲在解放军总医院住院并顺利地做完了胃切除手术。一天晚上,王然正在病房里陪着苏永泉的母亲说话,苏永泉风风火火地从外面进来,和母亲说了几句话,又对王然说:“你出来一下,我有话对你说。”两人来到病房外的花园里,苏永泉说:“咱们分手吧!”“为什么?”王然听了不免一惊,“你是不是又有别的女人了?”其实王然这时并不知道,苏永泉确实又交了一个女朋友,是空军某部门的干部,两人计划在2000年春节后结婚。苏永泉说:“没交。”“那是为什么?”王然问。“你只顾照顾你的孩子,不知道照顾我父母,咱们两人性格也不和。”“当时咱们谈好了的,要管孩子。”王然说着,眼泪已经夺眶而去。“咱们分手后,你可以好好去照顾孩子了。”看到苏永泉那坚决分手的态度,王然哭着跑出了医院。

  同苏永泉分手后,王然情绪低落到了极点,一个星期,人竟瘦了十多斤。想到和苏永泉接触已经一年了,为了他把自己的家都毁了,况且单位里人都知道自己在和苏永泉搞对象,而且一直同居,如果吹了,今后怎么见人呢?王然感到苏永泉过去是在欺骗自己,一股仇恨的心理油然而生。

  他借给她7万元雇凶费

  1999年10月初,空军某部门干部孙永立的父母要回浙江老家,他便找到了王然,想托她给弄三张免费机票,王然通过苏永泉帮成了这个忙。为了表示谢意,一天中午,孙永立请王然到单位附近的一家餐馆吃饭。吃饭当中,王然显得心事重重,孙永立关切地问她有什么心事,不妨说出来,看能不能给她帮上忙。后来,王然便把自己如何离婚,如何被苏永泉甩了这些事告诉了孙永立。孙永立听了非常生气。男人在女人面前总是喜欢表现得很强大,孙永立说:“我找几个哥儿们把苏永泉打一顿为你出出气。”“打他一顿有什么用,打完他肯定猜到是我找人干的。”王然犹豫着。“那你再好好想想,咱们再电话联系。”

  第二天上班王然便给孙永立打电话,对孙永立说:“你在医院工作,能不能帮我弄一些肝炎疫苗?”

  “你要肝炎疫苗干什么用?”孙永立问。

  “让苏永泉吃了得一场病。”王然说。“肝炎疫苗医院管得很严,弄不到,还是我找几个人打他一顿吧,就跟平时打架一样,他不会猜到你的。”王然感到打苏永泉一顿似乎解不了心头之恨。后来两个人商定,由孙永立找人把苏永泉的膝盖骨打碎致其残废。王然负责提供苏永泉的活动规律。

  过了没几天的一个晚上,孙永立来到王然的家,告诉她人已经找好了,不过得给他们8万元钱。“还要这么多钱?”王然有点犹豫。孙永立告诉她,现在干什么事都得要钱,何况打的又是一个现役军人。这时,一个奇怪的想法在王然的脑子里产生了,她想,自己现在也没有这么多钱,干脆去找苏永泉借,如果借给我,就是他命中注定要遭报应。第二天王然便给苏永泉打电话,告诉他自己炒股票急需7万元钱,想向他借。也可能是苏永泉觉得欠王然的情,便欣然同意了。第二天一上班,7万元现金便送到了王然的办公室,当时苏永泉还半开玩笑地说:“挣了钱别忘了分我一点儿啊。”当王然把7万元钱交给孙永立时,孙永立问她怎么还差1万,王然告诉他,现在手头只有这7万元,于是便给孙永立打了一个“欠住院费1万元”的欠条。

  杀他前她还给了他一个桃

  10月下旬的一天,王然听说苏永泉要来售票处买机票,马上打电话约来孙永立,让他认一下苏永泉,并把苏的车号、车型等特点告诉了孙永立。不久,王然又两次开车沿着苏永泉每天回家的行车路线,带孙永立去苏永泉居住的小区踩点。

  孙永立跟着王然认人、踩点以后,很快就找到了报复计划的实施者,原来在武警服役、退伍后在京打工的吉林人姚贵有和承德人姚健。1999年10月底的一天晚上,孙永立邀来姚贵有和姚健在一家餐馆里吃饭。举杯问盏当中,孙永立把王然和苏永泉的事告诉了他俩,并告诉他们王然是他的傍肩,两人关系很好,请他俩帮忙把苏的膝盖骨打碎致其伤残,事成之后每人给他们1万元钱,然后离开北京。姚贵有和姚健满口答应。于是孙永立便多次带领二姚去苏永泉居住的小区踩点、认人、认车,并了解苏上下班的规律。在这期间,姚贵有准备了一把锤子,姚健准备了一把短刀。

  王然多次打电话给孙永立,催问事情办得怎么样了。孙永立告诉她去了好几次,可是苏永泉一下班就回家,正是上下班高峰,不好下手。

  11月29日下午5点多钟,王然下班后正在菜市场买菜,苏永泉打通了王然的手机,告诉她晚上9点多钟呼他一下,有事要找她。放下苏永泉的电话,王然马上呼了孙永立,并告诉他,苏永泉晚上9点多钟要到她这儿来,让孙做好准备。得到这一信息后,孙永立马上通知二姚,带上工具到六里桥,准备晚上行动。晚上6点多钟,孙永立和二姚一起来到莲花桥南边苏永泉家附近的一个餐馆吃饭。三人一边吃饭一边商量具体实施方案,并作了明确分工:孙永立在莲花桥上观察情况,看到苏永泉的车开过来以后,马上通知二姚。二姚埋伏在从三环路到苏永泉家的一条小路旁,待苏永泉开车过来以后,二姚装做在马路上打架,迫使苏永泉停车。

  当天晚上9点多钟,王然呼了苏永泉。不一会儿,苏永泉给王然打电话,告诉王然他把她放在他家的鞋给送来了,让王然下楼。王然顺手拿起一个桃,下楼给了苏永泉,拿上自己的鞋上楼后,马上通知孙永立,告诉他苏永泉已经从自己家出来,让他们做好准备。接到王然的电话,孙永立又告知早已埋伏好的二姚。接着便发生了本文开始的一幕。

  是受害者害死了自己?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以王然、姚贵有涉嫌故意伤害罪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近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判处王然无期徒刑,判处姚贵有有期徒刑15年(姚健在逃,孙永立另案处理)。

  王然、孙永立等自然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但本案的受害者苏永泉的所作所为,也应该引起人们的警戒。自1996年底,苏永泉与其妻子正式离婚前至案发,在3年时间内,竟三易女友,且都是由恋爱发展到未领结婚证即非法同居生活,交往1年左右,以对方不会照顾家为由,与其分手,不免让人产生玩弄女性感情之嫌。对其行为,尽管现行法律有些鞭长莫及,但道德法庭不能不向其提出质疑。为此,我们也衷心地奉劝那些视感情为儿戏的人,千万要珍惜自己的情感,切勿陷入情感的泥潭而不能自拔。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雇凶杀害举报人 李长河狱中仍然施官威 (2000/10/20 17:47)
开封一雇凶杀死举报人的厂长及杀手伏法 (2000/09/27 09:20)
现代潘金莲雇凶杀人案侦破实录 (2000/09/05 10:37)
露水鸳鸯奸情败露 雇凶杀妻 (2000/09/03 13:24)
原河南淮阳县粮食局局长雇凶杀人一审被判死刑 (2000/08/25 09:2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