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嫖娼索要发票 花心局长丢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03:42 江淮晨报

  今年8月8日凌晨,安徽建工大厦宾馆409室内发生一起恶性凶杀案,死者在自己的客房内身中5刀。合肥市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进行侦查,当围绕案件的迷雾渐渐散去的时候,这起杀人案终于爆出了其惊世的一面。死者是来合肥出差的东至县财政局预算外资金管理局局长,而犯罪嫌疑人竟然是一名按摩女郎及其男友,惨案是在一场色情交易过程中发生的。

  风流局长花下丢命

  惨案发生在黑暗中。8月8日凌晨,住在安徽建工大厦407房间的东至县财政局预算外资金管理局副局长胡某突然听到隔壁409号房间内有异样的声音。渐渐地他听出有人在喊他的名字并大声呼救。因隔壁住的是他们的局长江海,他当即喊起与他同住一房的驾驶员来到409室门前“砰砰”地敲门,这时里面传来一个小姐的声音:“等一下,我们正在‘做事’呢。”

  站在门口的胡某犹豫了一下,但还是觉得不对劲,便又使劲地敲门并大声地喊:“做什么事,赶快开门!”此时的房间内已无人应答。

  几分钟后,值班的经理赶到,因409室的房门已被反扣上,他当即叫来宾馆的木工将房门撬开。进入409室,扑面而来是满地的鲜血及空气中刺鼻的血腥味,浑身鲜血的江海身上搭着毛巾被躺在地毯上,已经死亡。

  接到报警后,芜湖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率先赶到宾馆,并将现场保护起来,随后,西市公安分局局长潘俊让、副局长金勤力、刑警大队大队长王万成及值班人员也赶到现场。专案组当即在宾馆内成立,由王万成具体负责,调查访问和现场勘查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

  死者的颈、胸、肋、腹等处中了5刀,脖子上还有划痕,可能是凶手威胁时留下的。房间内一片凌乱,有明显搏斗的痕迹,凶手是跳窗而逃的,像是两人作案。早晨,调查访问组也不断地传来信息。在8月7日晚,409房间曾从一美容院叫了一个叫王霞的小姐上去按摩,付了200元钱并要了宾馆的发票。夜11时30分,美容院里的按摩小姐全部下班回家,至半夜12时左右,王霞又回到建工大厦宾馆。由于宾馆有规定,半夜不准让小姐进入,大厦保安便将她拦住。王霞当即掏出50元钱给那个保安,并说:“我上去做个‘点’,你不要讲。”保安就放她上去了。

  侦查人员还了解到,8月8日早晨天快亮的时候,大厦后面的锅炉房内,60岁的杜某正在睡觉,忽然听到外面“哗哗”的冲水声。他打开门,发现一名满身是血的小姐正在用他放在外面脸盆里的水冲洗。看到老头开门,那小姐一下子冲进屋内说:“里面在打架,我逃出来了。借一件衣服给我穿,我给你钱。”但她掏了半天也没有掏出来钱,便不顾杜某的阻拦,脱下自己的血衣将杜某的短裤穿在身上,当她正准备穿杜某的T恤衫时,杜死死地把衣服拽住说:“你都穿走了,我穿什么!”那位小姐因没有上衣穿,匆忙中抢走杜某放在门边的雨衣穿上后立即仓皇逃走。当天早晨,还有人看见一位留平头的年轻男子从建工大厦后面向东狂奔。

  经查,匆忙逃窜的小姐即是某美容院的按摩女王霞,“小平头”可能就是她的同伙。

  身心俱惫投案自首

  案件很快就受到各级领导的普遍关注,合肥市公安局副局长杜明克当即从刑警支队调遣法医及技术人员赶赴案发现场。

  然而查遍大厦的所有工作人员,都不知道王霞的真实姓名及具体住址,只知道她是东北人。8月8日上午9时许,专案民警得知王霞可能住在合肥火车站附近一个叫“紫竹苑”的招待所内。刑警中队长孟中华带民警火速赶到“紫竹苑”,发现在招待所的登记簿上果然有一个25岁的东北小姐,但不是叫王霞,而是名叫吕海艳,家住黑龙江省伊春市美溪区。吕海艳与一个叫王某(在逃)的男子于7月下旬到该招待所,女的在外面坐台,男的整天无所事事。据招待所老板反映,吕海艳当日凌晨6时许打的回到招待所,当时她穿着一件雨衣,神色慌张,还向老板借了20元钱付打的费。7时许,她背着包从房间内出来,因没有钱还给老板,她便将一个照相机押在那里,并对老板说:“如果我男朋友回来了,你就叫他到我家去找我。”然后便离开招待所。看来,王霞的真名是吕海艳。

  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查出以后,专案组经过研究立即把民警分成3组,一组继续在案发现场周围开展调查访问,另一组分头到合肥火车站、汽车站设卡检查,第三组负责在周边各个医院诊所进行清查,因为犯罪嫌疑人在搏斗中可能受了伤。

  布置完毕以后,王万成大队长又向黑龙江省伊春市公安局发了一份协查通报,希望得到更多的关于吕海艳的情况,但伊春市公安局一直没有回信。直到晚上,各小组的侦查情况都没有突破性的进展。晚上7时许,市公安局副局长杜明克来到专案组,听取了工作汇报之后,当即拍板决定:必须派民警火速赶赴黑龙江吕海艳的家中进行布控。

  8月9日早晨8时10分,几名侦查员乘上了合肥至北京的飞机。中午时分,他们在北京转乘至哈尔滨的航班,于下午赶到哈尔滨市。风尘仆仆的侦查员在哈尔滨没有休息片刻,又坐上了至伊春市的火车,颠簸了一夜,于8月10日凌晨赶到伊春。

  8月10日上午,专案民警来到吕海艳的家,她的父亲是一个朴实而又耿直的东北汉子。就在这一天,吕海艳给家里打来了电话,在民警的说服下,吕父开始在电话中劝她的女儿去投案自首。“娃儿,你是不是在外面惹事了,惹事了你就自首去吧。你要不自首,以后就别回家了,我就不会认你这个女儿。”吕父说着说着就哽噎了。看来父女俩的感情非常深,民警听到电话里的吕海艳也泣不成声。

  就在这一天,走投无路的吕海艳连续给家中打了3个电话,在父亲的劝说下,她决定投案自首。

  11日下午,吕海艳先来到合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后被送到西市公安分局刑警大队。

  娇生女渐入歧途

  从小娇生惯养的吕海艳曾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她也因此形成了倔犟的性格。初中毕业后她曾在当地的邮电部门工作,1994年下岗。之后,她不顾父母的阻拦,毅然决定与一并不熟悉的人到天津打工,最终导致了她悲剧的命运。她在外面上当受骗,被迫嫁给一个小儿麻痹症患者并生了一个女儿。1995年她带着女儿逃回家,靠父亲和姑父的资助度日。

  1998年下半年,吕海艳决定外出挣钱。1999年7月,她在山东省曲阜市的一家宾馆上班时,认识了王某,当时王在山东汶上县一家武术学校当教练。同年8月,两人同居。之后,吕海艳与王某一道从汶上县到江西省鹰潭等地坐台赚钱,渐渐发展到以卖淫为生。吕海艳称,她也知道王某在山东的老家有老婆,但干她们这一行的经常会发生意外的事情,王系练武出身,可以保护她。今年7月,两人乘火车来到合肥市,几天后吕找到合肥某大酒店,开始在里面做按摩女。

  8月7日晚10时许,住建工大厦409室的江海接到某美容院打来的骚扰电话,问他要不要小姐按摩,江海称可以来一个小姐看看。之后吕海艳来到409室为他服务了一个钟点,江海付钱时还索要了宾馆的住宿发票。之后江海问吕海艳包夜要多少钱,吕说500元,之后双方砍价至300元敲定,吕说等夜里12点以后再来,这样就可以避开美容院老板,否则还要拿200元提成给老板。

  据吕海艳交待,按照规定,夜12时左右美容院小姐下班以后就不能再回大厦了。吕海艳因为与江海谈好“生意”,她下班后对等在外面的王某说有客人要包夜,不回去了。约在凌晨,吕海艳又回到建工大厦门口,保安不让进,她便塞给保安50元钱。

  据吕海艳交待,吕海艳在409室陪江海一直到凌晨5点钟,眼看天色渐亮,吕便向江要300元钱,江海说要吕去拿发票来换,否则只能给50元。因吕海艳是偷着进来的,她也不敢向美容院老板要发票,双方便争吵起来。一气之下,吕海艳给王某打个电话,要他过来索要300元钱。10分钟后,王某赶到宾馆,双方愈吵愈烈。王突然从包中取出一把刀抵住江海的脖子,江海毫无惧色,仍然坚持要发票,并大声向住在隔壁的同事呼救。见事情越闹越大,吕海艳想夺下王的刀,谁知吵红眼的王某已向江海刺了过去,江海顿时扑倒在地上一动不动了,吕的衣服上也溅满了鲜血。

  此时,隔壁江海的同事已在敲门,王某慌不择路从4楼一下子跳到2楼的平台上,吕海艳说了一声“等一下,我们正在做事”之后,也顺着楼后面的管道爬到一楼,两人因此失散,王某逃之夭夭。

  8月8日早晨,吕海艳乘火车离开合肥到了阜阳市,后又坐汽车到颍上县。身无分文的吕每到一处便找美容院歌舞厅,希望能在里面坐台糊口,但两天后,她仍然没有找到合适的场所。身心俱惫的吕海艳开始不断地给家里打电话,她没想到合肥警方这么快就到她的家中调查。

  与父亲通过电话后,吕海艳在颍上县街上徘徊了很长时间,最后她又给在伊春市某公安分局当副局长的姑父打了一个电话。姑父也劝她说:“孩子,你哪儿也别跑了,去自首吧,是你的事你躲也躲不掉,不是你的事公安机关也不会冤枉你。”姑父在劝她的时候也忍不住哭了起来。吕海艳再一次被感动了,据她说,她从来都没有见到过姑父流泪。

  吕海艳最终决定自首,因身无分文,她将自己戴的一枚金戒指卖掉,乘上了至合肥的列车。

  这又是一起警示案件,据说江海生前不抽烟、不喝酒,在东至县是一个清廉的为官者形象,可他却没有逃脱女色的诱惑。但愿此案能给人们一个长久的反思。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湖北警方从嫖客身上查获“嫖娼月票” (2000/10/26 14:20)
为嫖娼 南通一干部虚开发票贪污公款30万 (2000/07/20 13:26)
干部嫖娼要开票 遭拒报复被查处 (1999/12/24 00:4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