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港台四百客家人将到福建龙岩参加世界客属恳亲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06: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一日电(记者赵海燕)世界客属第十六届恳亲大会将于本月十九日到二十一日如期在福建龙岩举行 。届时将有四百多位来自港台的客家人参加大会,其中香港一百余人、台湾三百多人。这是本次大会的主办者今天在此间向新 闻界通报情况时透露的。

  主办者表示,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目前已基本就绪,规模为二千人,内容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其中大会的主要 活动就有十五项,除按惯例举办的活动外,还特地安排了族谱展、公祭客家公祠、参观永定土楼等使境外客属乡亲体认祖地人 文的特色活动。同时,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主题为“客家与二十一世纪”的第六届国际客家学研讨会。

  据悉,参加本次大会的代表的构成也有新的拓展:一些企业家组成团组前来寻求商机;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出席 人数比往届增多;海外客属青少年代表也比往届显着增加,荷兰等还有青少年单独组团参加大会。

  专家统计,全世界客家人约有八千万以上,分布在中国南方及世界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是海 内外客属乡亲联络乡谊和进行跨国跨地区交往的重要方式。一九七一年香港崇正总会成立五十周年时邀请世界各地客属团体代 表参加庆典,被定为“世界客属第一届恳亲大会”,并决定以后原则上每两年轮流在世界各地有关城市召开一届。到目前为止 ,已在中国的台北、高雄、梅州三个城市举办过恳亲大会。

  龙岩市位于福建西部,居住着三百万以上的客家人,是海内外客家人的重要聚居地和客家民系形成的历史舞台。

  本次大会由福建闽西客家联谊会主办,主题是“团结、发展”。主办者认为龙年在龙岩举办客属盛会预示着客属 事业的腾飞与发展。(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