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哈尔滨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哈尔滨市民警网上找回齐市出走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0:05 哈尔滨日报

  昨晚5时许,正阳河派出所民警关元雄从互联网上收到一封电子邮件。邮件中说:“人民警察,请你放心,我已回到学校安心上课了,不会再为上网而离家出走。深爱我的父母让我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对你的感谢,我们从未见过面,但一定会成为好朋友。”落款是“月破云来”。看到这里,关元雄松了一口气。

  10月26日上午10点多,来自齐齐哈尔市的陈信明急匆匆走进正阳河派出所,向值勤民警关元雄求助:他上初二的女儿陈红,自从暑假和同学去了趟网吧后,就迷恋上网上聊天。10月21日,陈红从家里偷走500元钱,又向一熟识的网吧老板借了一台传呼机后离家出走。其间只给家打过一次电话,告诉父母不用担心,此后音信全无。25日,陈信明通过传呼台查询得知,女儿当天和哈市某外国语学院女学生李某联系过,于是连夜乘车来到哈市找到李某,但李坚决不说出陈红的下落,于是只得向哈市警方求助。

  关元雄找到李某了解到:陈红确实找过她,但25日当晚,陈红就去吉林市找网友了。走之前陈红说,以后可以在网上见面。

  关元雄抓住“可以在网上见面”的线索,问清陈红的网名是“月破云来”。当天中午12时许,他就到一家网吧自费上网寻找陈红。他先后进入7家聊天室内,向网友们打听“月破云来”的踪影,一名网友说:“她在163聊呢。”关元雄急忙进入163聊天室,果然见到了聊兴正高的“月破云来”。为了接近陈红,关化名“天外飞仙”,和她先谈了一些公共的话题,随后开始打探“月破云来”的底细,得知她确实在吉林,是因为学习压力太大、父母干涉她上网,同时也想出来交朋友、见世面,这才离家出走的。“月破云来”最后说:“我也特想父母,他们是为我好,可就担心回去会挨骂。”见时机成熟,关元雄说出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劝她早日回家。沉默5分钟后,“月破云来”终于说:“请转告我爸,明早8点在吉林火车站接我。”关元雄趁机敲定:“‘江湖朋友’一定要讲信用,以后有困难再来找我。”

  晚5时许,关元雄从网吧返回派出所,将最新消息告诉了陈信明,让他准备出发接女儿。此后几天,他又上了几次网,但没再得到“月破云来”的消息,直到昨天收到了这封电子邮件。记者发稿时,关元雄已给“月破云来”回了电子邮件,嘱咐她要好好学习,再遇到困难,随时可以找人民警察帮忙。(本报记者丛明宇)

  (注:为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文中出走少女系化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调查显示香港人在亚洲区内上网日数最多 (2000/11/02 09:45)
巴西印第安人也能上网冲浪 (2000/11/01 14:46)
赶网络经济大潮--洗衣店搬上网 (2000/10/30 08:59)
英国航空将提供空中上网服务 (2000/10/29 12:36)
有消息称年内上网费将大幅下调 (2000/10/26 17:1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