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休闲度假兼带健康检查 上海人没病也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6:33 新闻晨报

  本报讯 以往住院是看病,如今住院是享受,两年前老外住的特需病房,最近成了上海人青睐的假日休闲好去处。上海人把住院当作消费,花上3000元钱,在“外宾医院”住上两天,从乙肝检测到胃镜检测,从眼科会诊到内外科检查,对身体十五、六个地方全面检查,没病“找病”去。

  记者在第一人民医院国际医疗保健中心看到,这种“外宾医院”,与其说是医院,其实更像三星级的宾馆。有标房,也有套房,电视、电话、淋浴、卫生间,宾馆中该有的设备,房间里应有尽有;订机票、发传真,宾馆中的服务一应俱全。据了解,所有的检查,客人都是在护士的专门陪同下进行。除了拍片、B超和五官科检查外,其他的检查都是在客人自己的房间中做。

  “上海人怕真的生病住院,这才有了上海人没病也爱住医院。”第一人民医院国际医疗保健中心的徐耀传一语道出“外宾医院”走俏申城的关键。去年一位45岁的劳模在一院的“外宾医院”度假时,仔细一查,发现是肾癌早期,马上动手术消除病患。仅去年一年,一院外宾医院就查出早期甲状腺癌、肝癌、肾癌各1例。因为疾病发现早,治疗早,今年国庆节,一院、华山、瑞金、仁济、中山、华东等六家医院的特需病房,纷纷告满。

  在外宾医院住院部埋单的上海人层次各不相同,从公司老总到乍浦路小老板,从珠宝商到农民企业家,都舍得花钱买健康,买舒适。有些外企,如通用、贝尔公司已经把到外宾医院疗养当成职工的福利,一年为员工买一次健康单;也一些有经济实力的子女为父母健康埋单;还有一家三口,选个时日,全家到医院休假兼带体检。在许多上海人眼中,住院不只是为了治病,更是一种假日消费,一种休闲方式。(记者樊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