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法制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交友不慎上了大当 被人设套丢财丢色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09:28 法制日报

  “警察”夜查出租房

  10月10日晚12时左右,在浙江省象山县西周一间房里,重庆籍打工妹林梦娜(化名)迷迷糊糊地刚进入梦乡,突然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门外人称“派出所查夜”。当夜,她从遥远的北仑来到这从未来过的大宅院,女友“小惠”一去不复返,自己与其男友同处一室。这一下糟了!孤男寡女被派出所给逮上了。想到这儿,林梦娜想让尚叫不出名字的小惠男友别去开门,不出声响躲过查夜。然而,他早已光着膀子把门打开了。

  两个便衣“民警”一进屋,晃了一下证件,马上令林梦娜“穿上衣服”。

  “身份证!”便衣接过双方身份证又问,“你们是什么关系?”

  “我们是夫妻。”

  “结婚证呢?”

  林梦娜以为是一般清查,想蒙混过关,便厚着脸皮说:“我们是情人。”

  “你们一个是重庆女,只有19岁,一个是浙江人,年纪又这么大。对方名字也叫不出来,这分明是卖淫嫖娼。”“民警”见他们不老实,遂取出手铐,将两人铐在一起。

  小惠的男友见“民警”火了,即承认自己嫖了小姐。这时,便衣为他打开手铐,将“不老实”的林梦娜双手铐上,继续盘问。

  在此期间,持手电的便衣检查了林小姐的挎包,将手机、3张存折、30元现金和2只避孕套等翻出来,交给正在记录的便衣,煞有介事地进行了登记,并装入一档案袋。接着,便衣以办案为由,让林小姐摘下项链、手链,由他们代为保管。在林梦娜的要求下,便衣允许她打电话把小惠叫来。小惠劝她承认算了,免得受苦。

  便衣当场决定:只要男的交罚款3万元、女的交罚款2万元,就不再关押他们。林梦娜提出她去借钱,便衣没有答应,而是逼迫她供出存折所留密码,她缄口不语。这一次,两便衣更火了,其中一个便衣用手一按电警棍按钮,警棍头上“啪、啪、啪”直闪“火星”,警棍一头戳向她的臂上,她痛得死去活来。无奈她只得说出了存折密码。

  11日凌晨,携电警棍的便衣手拿装有身份证、存折等物的档案袋,押着小惠及其所谓的男友,先行回“派出所”。另一个便衣留在小屋里看管林梦娜。此时,林梦娜才注意到此人上穿蓝衬衣、下着灰裤子,身高1.70米上下,年约30岁,瘦瘦长长的脸上耸立着挺拔的鼻子。

  经过一番折腾后,林梦娜顿感疲乏,“蓝衬衣”让她在床上躺一会儿。拂晓,看管林梦娜的“蓝衬衣”爬到床上强行与她发生性关系。天亮时,他再次强奸了她。然后,“蓝衬衣”好心地劝林梦娜快离开此地。林梦娜说:“我的身份证被你们扣了,身上又没一分钱。怎么能走得脱?”就在这时候,又有人敲门了。“蓝衬衣”一见是身着警服的民警,即闪身将门带上,点头哈腰与之耳语起来。

  过了一会儿,“蓝衬衣”踱回室内,要林小姐快回北仑去,否则要被抓去坐牢的,并顺手递给她40元钱。

  受害人受惊报警

  10月11日下午一时许,林梦娜只身一人回到北仑,径直到其男友郑某打工的工地,对郑说:“我昨天晚上去象山西周玩了。晚上查夜,派出所的人把我的手链、项链、手机、存折,全部拿去了。”郑某一听急了,拉着她一道去开户银行。

  查询结果令两人大吃一惊!存单上的钱均在早上被提取,共支取人民币5万元。林梦娜经旁人指点,向西周派出所报了警。

  大约在今年的三四月间,林梦娜在北仑区小港一厂子打工。一次,她去一家大众舞厅跳舞时,认识了一个自称“小惠”的浙江籍女子。自此,两人就有了来往。

  10月10日下午,小惠来到北仑区大路村林梦娜的暂住房。当晚,两人和郑某一道吃了饭。在小惠的提议下,林小姐独自与小惠去北仑市区玩。

  十八时许,中巴车在小潘永城商厦边停下,林梦娜随小惠下车。只见一个三十岁左右,身材稍矮,瘦脸、蓄着胡须的男子迎了上来。小惠在一旁介绍说:“这是张老板。”对方自称是小惠的男朋友。不多时,张老板提议去宁波玩玩,3人便跳上了出租车。

  夜十时,3人来到象山西周,被住进地处方井路的一出租房内。闲聊一阵后,小惠说了一声:“你们先在这里,我有事出去一下。”便独自走了。

  林梦娜原以为小惠上厕所,便没在意,没料她一去就没有回来。眼看天色渐晚,想走已不可能了。无奈,林梦娜只好硬着头皮与陌生男子同居一室,不一会儿那男人爬上了她的床。

  警察寻踪追缉疑犯

  民警听完林梦娜的述说后,根据她提供的“便衣民警”的情况,立即展开调查。调查结果表明,派出所民警中不存在如此败类,歹徒肯定是冒充警察作案犯罪。

  象山县公安局副局长林东、刑侦大队大队长许平平闻悉后,马上率众刑警火速赶赴西周,开展全面的侦查工作。

  傍晚,民警赖银海回所时看到林梦娜,一眼就认出这是早上在谢帮虬暂住房看到的谢的“女朋友”。

  原来,谢帮虬四月份刚刑满释放,10月10日,责任区民警赖银海找到其暂住房进行上门核查,刚巧发现正在室内的林梦娜。当民警问房中女子情况时,狡猾的谢帮虬佯称是女友,还可怜兮兮地要求别当面揭穿他“坐过牢”。民警赖银海向有关领导汇报了此线索。

  一小时后,犯罪嫌疑人谢帮虬在大量的事实面前,低下了脑袋,并交代同案的还有狱友王海刚及其女友何水仙的姐夫沈富良(又名沈实良)。专案组兵分二路,连夜将何水仙及其姐夫沈富良缉获归案。

  原来,10月9日下午,何某打算回一趟老家,向王海刚索要以前借给他做生意的一万元钱。王因生意亏空,身边没钱还债便问女友何水仙“哪个人有钱?”何水仙说林梦娜手中有好多钱。于是这些人如此这般地密谋了一番。王海刚事前打电话给狱友谢帮虬要他准备好一间房间。然后,王让何水仙(她在林梦娜面前自称“小惠”)将林骗出,指使沈富良(“张老板”)冒充何的朋友协助把目标搞到西周。王海刚带上几年前藏匿的手铐和电警棍,略作准备后,几名假警察便粉墨登场了。

  在智勇双全的警察面前,闹剧终于收场,假警察露出了原形。日前,这些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惩罚。(徐坚波、叶成立 )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买假文凭者作贼心虚被假警察敲诈 (2000/10/27 02:38)
被抢受害人跟踪报案 仨假警察应声落网 (2000/09/18 17:10)
假警察策划一出“扫黄”丑剧 (2000/09/13 16:41)
假警察街头设套两青年险落虎口 (2000/09/05 17:26)
湛江一假警察骗财骗色被拘留 (2000/09/05 07:5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