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云南“行贿日记”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3:20 云南民族报

  《行贿日记》警示世人

  打爆本报热线 严词讨伐腐败

  本报自10月28日和30日连续刊登《一个行贿者的日记》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新闻热线火爆异常。

  这个处长我认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说,“日记”中刊登的处长她认识,这位处长专门负责为退伍军人安置工作。每年经他安置的退伍军人大约有几百人。这位处长的确太贪,像日记中所提到的收了人家钱不办事。其实他并不是不想办事,而是想通过“拖、拉、推”之类的手段从行贿者手中榨取更多的钱财。你们想一想,收了人家近万元还不想不给人家安排工作,还想再榨出一些油。

  他太贪 也太傻

  一位王先生这样讲:这个处长太贪也太傻。第一,收了人家东拼西凑借来的钱,至少安排不了好的工作也应该安排一个差不多一点的岗位。第二,既然办不了事,就应该把钱退给人家。现在人家要告他,真是活该!

  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男士说,反腐倡廉正值高潮,而这个处长却仍在大肆收受贿赂。估计他用不了几日,这个处长就会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行贿日记警示了我

  一位蒲姓男士说,像我们这种手里面有点权利的人,其实也不想收什么礼品啦钱啦之类的东西,只是有时候各方面原因使得我们又不得不收。但收了之后又感觉烫手,整日提心吊胆,实在难过。看了《云南民族报》上登的《行贿日记》后我感触颇深。我想,以后碰到这类事情我是不会再收了。 本报记者 鸿恩

  M31A208

  本报记者直面行贿者

  昨日,行贿者再次来到本报,就一些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你行贿时是怎么想的?

  行贿者:当时很无奈,听朋友说现在分配工作不送礼的话人家不会重视。没办法,我只能硬着头皮跟家里的老父亲讲。老父亲听后咬了咬还是从老家借了些钱给我寄过来。再加上岳父给借的钱,就基本上差不多了。

  ▲记者:对于处长的态度你当时作何感想?

  行贿者:我先是请他吃饭,但处长坚持不去。后来经朋友点化才知处长是想要钱。刚送去钱的时候,处长的态度很好,我当时也很有信心。但是到后来,处长的态度越来越暖味。我,包括我家人的心情都非常着急。眼看安置工作已近尾声,我越来越心急,几乎是三天两头的往处长办公室跑。而处长到最后也干脆说没办法。忍无可忍之下我与女朋友商量打算去检举他。

  ▲记者:你检举他的最主要的目的是什么呢?

  行贿者:我感觉像他这样的“蛀虫”,他多在位一天,被他整的人就会多几个。只要没有他这样的“蛀虫”,我想政府给我们分配工作时都会一视同仁。

  ▲记者: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检举后检察机关察不出他的问题呢,你怎么办?

  行贿者:我相信检察机关的眼睛是雪亮的。成克杰,胡长清之类的大官都被查出问题。我就不信他一个处长躲得过。

  ▲记者:你有没有考虑到自己行贿也是犯罪?

  不光我考虑过,而且许多朋友也劝过我。我也知道我行贿犯罪,但我相信法律的公正。(本报记者 鸿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特写:一个行贿者的15篇日记 (2000/10/30 16:0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