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调查显示:半数妇女犯罪源于丈夫施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5: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山西网11月3日消息:山西省妇联日前的一项调查显示,社会众多人士强烈要求出台“关于遏制家庭暴力的意见”,以遏制家庭暴力的日益蔓延。

  据报道,山西省妇联日前在南通监狱女子分监进行调查,发现女犯中有46.2%的家庭存在暴力现象,存在暴力的家庭中,有52.74%的女犯的犯罪原因直接和家庭暴力有关。据了解,她们在家中几乎天天被打,一般都长达十几年,甚至几十年。而且暴打的手段极为残忍,刀划、油烫、不给吃喝,不给看病,还有各种各样的精神虐待等。

  调查显示,发生暴力的家庭,城市和农村的比例分别为44.73%和55.27%,年龄多在30—40岁之间,职业多为农民、工人或个体户,文化程度普遍不高,小学及文盲的,女性占64.98%,男性占42.62%。在暴力家庭中,丈夫的性格问题、不良行为、陈旧观念以及女性的依赖、软弱是引发暴力和刑事犯罪的主要原因。其中有26.6%的受暴女性,曾经向娘家、亲朋好友、派出所、村委会或居委会求助过。但都因受暴者和施暴者是夫妻关系,被淡化为“家务事”而一推了之,得到处理的只占到极少数。

  这些长期受暴的妇女,在再也无法忍受时,有的杀夫杀子,有的离家出逃,为生活所迫而抢劫、盗窃、卖淫、诈骗等,其中有32.8%的人被判死缓或无期徒刑。(古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国每六分钟就发生一起家庭暴力事件 (2000/10/26 14:44)
家庭暴力现象引起关注 专家呼吁加强有关立法 (2000/10/21 11:20)
调查显示:家庭暴力正呈缓慢增长的趋势 (2000/10/21 04:02)
广州近四成家庭存在暴力行为 (2000/10/09 09:29)
家庭暴力手段残忍 全国妇联建议“重典治暴” (2000/09/28 11:2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