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这个手机广告不寻常 20多万的轿车只卖1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5:41 长江日报

  一辆售价20多万元的进口高级轿车12万元就可买到?最近我市一些手机用户不断收到此类“消息”,让人半信半疑。

  10月30日,记者手机上显示出一个奇怪的信息:“广州南友集团有进口及国产轿车、手机、汽车、化工原料等产品,价格只有市场上的一半。”

  难道真有这样的好事?10月31日,记者佯装客户拨打“招商信息”上注明的手机号码,电话长时间占线,拨通后,是一名带广东腔的女士所接。

  “你们有丰田进口轿车卖吗?”

  “有哇,丰田佳美2.0型,卖12万元。”

  当记者问怎么购买时,这位女士告知:可以先到广州来看货,满意后再付钱。公司可以提供所有上牌需要的文件,也可以代为上牌,费用得自己出。

  当记者提出要公司的电话号码时,这位小姐婉言谢绝,理由是业务人员经常外出,手机联系较为容易。只要人来广州,打个电话,他们可以接人看货。

  问及公司是如何获取记者的手机号码,回答是通过当地的信息中心查到的。

  这位女士最后一再嘱咐记者,如果真心要买,就不要到处说,这种生意不能公开做。公司很大,和海关很熟,经营的产品多是走私品,但可以变成合法货。

  通完电话,记者马上拨通了广州市的114查号台,询问南友集团的电话,但没有查到。

  无独有偶。此前数日,记者看到有媒体报道,重庆手机用户也接到“香港美化集团驻石狮分理处低价出售走私进口手机和轿车”的短信息。

  对于这种不寻常的“叫卖”行为,有关人士分析“诈骗的可能性很大”,但不排除有走私犯罪的嫌疑。(记者 黄斌 实习生 陈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政府提醒互联网用户警惕网上诈骗 (2000/11/01 12:08)
冒充警察的“诈骗专业户”在韶关落入法网 (2000/10/31 07:16)
利用合同诈骗水泥1500吨被判12年 (2000/10/18 13:08)
广东连破六宗婚姻诈骗案 (2000/10/17 15:2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