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警察千里追凶破获“黑吃黑”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5:51 南方网

  本报综合报道 戒备森严、气氛神秘的浙江省慈溪公安派出所,10月18日子夜时分,随着“哐”的一声,当“5.6专案”最后一名重要犯罪嫌疑人汪贻文被关进看守所时,办案民警这才松了口气,想起了那5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惨案突发

  今年5月6日18时许,人高马大的蔡钦偕九江老乡金熙喜滋滋地来到慈溪城关金山,两人刚跨入一出租私房,身后大门便关上了。4名手持菜刀,面露杀气的人包围了他俩。两人还没反应过来,4把菜刀就劈头盖脸地袭来……

  曾担任过武术教练的蔡钦,旋即翻窗而逃,又被手持菜刀守在路口的歹徒追上,未免劫难。

  不一会儿,歹徒确信已砍断金熙的手指、脚筋,连爬也不会爬了,便锁上门,扬长而去。此时,蔡钦也在屋外被砍得气息奄奄,不会动弹。18时25分,接到报警的民警赶到将蔡钦、金熙送到慈溪人民医院抢救,才使两人从死神手里得救。但金的手筋、脚筋已被砍断,全身缝了1500多针;蔡身上也缝了600余针。

  经查,惨案的原因是地下恶势力相互争抢“地盘”收取保护费引起。

  当专案组赶到医院调查受害者情况时,院方告知:蔡钦留下一笔医药费后不辞而别,金熙也同样未痊愈而溜,据说是被其在当地有一定知名度的父亲李某秘密接走的。同时了解到两人均系江西九江人。

  专案组旋即赶赴九江进行调查。在当地公安配合下,几经周折,专案人员才搞清此案系一个叫“江西阿文”的人为主所为,警方同时获取了“江西阿文”女友屠某的照片。蛛丝马迹

  返回慈溪后,专案民警们手持屠某的照片,白天到居民小区查这伙人的租住地,晚上请小店业主、夜宵摊经营者、公用电话管理人员对屠某照片进行辨认。

  一天,丁振江等民警在金山新村一小店访问时,店主一见照片,马上说:“见过这人。”嗣后回忆起屠等曾在金山新村19号楼租住过。经调查,房东是退休罗老师。然而,罗教师退休后回乡下老家了。民警们连夜从匡堰找到了罗老师。罗老师确认屠某曾租住过他的房子,但早已离开。通过走访周围邻居,民警得知这伙人从19号楼罗家退出后,好像因打架斗殴,搬到了15号楼。经工作了解到该楼203室有可疑人员落脚。2天后凌晨2时,15号楼四周静悄悄,行动开始了。民警们破门进入203室,一举抓获二男二女。经审讯,其中一人是犯罪嫌疑人陈乐雄(男,26岁,江西九江人),系“江西阿文”的表弟。根据陈乐雄的交代和从江西九江侦查的情况,案情渐渐浮出水面。今年5月4日,蔡钦、金熙等4人从九江赶到慈溪,召集“江西阿文”(真名叫汪贻文)等十几个老乡,以为金熙解决吃饭生活问题为借口,责令每人上交200至800元钱,并一一框定了上交金额。慑于蔡、金的淫威,有人当晚便“进贡”,金共收到800元钱。

  "江西阿文”对此事越想越气,他找老乡商量,“老乡”听后当即说,“有一次必有第二次。干脆出钱把他‘废掉’。”考虑到对方人高马大,决定请慈溪当地的王文辉等闲杂人员做外围工作,并对各细节一一作了周密的计划,汪贻文、陈乐雄还在菜场买了4把菜刀。

  当天下午,汪贻文通知蔡钦等,“钱已准备好了,晚上到租房来拿。”不知有诈的蔡钦、金熙一进屋,即遭汪贻文、陈乐雄等4人的追杀。警方决定立即擒拿首要分子汪贻文、王文辉等,然而汪居无定所,行动诡秘,缉捕难度很大。歹徒落网

  10月初的一个晚上,慈溪警方发现王文辉和女友一起出现在金山大世界附近一洗头房内,迅速将其一举抓获。经审讯,专案组掌握了参与此案的还有绰号叫“橡皮伤膏”的徐志锋等人。警方紧急出动,在城东西苑新村一3楼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徐志锋抓获归案。随着案情的深入,专案民警在再次提审陈乐雄、王文辉时,掌握了给汪贻文出主意的老乡叫孙为胜,孙的女友许某在金田舞厅做领班。经过周密侦查,民警冲入许某的租住房,一举抓获正在与女友鬼混的孙为胜。

  犯罪嫌疑人孙为胜被抓后,自知罪责难逃,要求立功补过,提供了汪贻文女友屠某现在镇海骆驼一舞厅坐台的线索。民警带孙为胜赶到骆驼,当即与屠某取得联系,得到屠的信任后,秘密地将屠某“请”到慈溪市公安局。屠不得不交代,汪贻文已回江西的实情,然而具体住在什么地方,狡猾的汪贻文连女友屠某也没告诉。民警们几经努力,获悉汪在江西吉安。

  于是,一辆雪佛来警车悄悄地驶出慈溪市公安局大院。经过21小时的颠簸,“雪佛来”总算抵达吉安市,在当地配合下,追捕专案民警查实汪在余家河镇一水泥厂其娘舅姚某家藏匿。是日深夜,民警们在姚家将歹毒的汪贻文抓获。一直审讯到次日凌晨2时,汪终于承认了犯罪事实。此时,民警们已两天两夜没合眼了。

  缉捕小组经过4天奔波行程3000多公里,终于顺利地将犯罪嫌疑人汪贻文押回慈溪,一起“黑吃黑”血案的侦查至此画上了句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