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商务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相依为命孕育真情 孤儿养母竟成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08:30 商务早报

  年龄悬殊的情侣

  昨日上午,一位43岁的中年妇女挽着一位26岁小伙子的手,来到成都市一家医院做婚前检查。记者碰巧在医院“逮”住了这一对非同寻常的情侣。据小伙子介绍说,他叫蔡强,26岁,现在成都某工厂上班。他的未婚妻刘某今年43岁,下岗在家。在记者的再三开导并保证不涉及其真实姓名、单位等条件下,蔡强才向记者讲述了发生在他们之间耐人寻味的恋情。

  相依为命的母子

  20多年前,当蔡强才4岁的时候,父母因病相继去逝,他成了孤儿。后经乡亲们牵线,龙泉驿区25岁的刘某收养了他。在他9岁的时候他才得知,漂亮娴慧的刘某本来应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和深爱她的丈夫。然而天妒红颜,就在她准备结婚的前两个月,一场不幸的车祸夺去了未婚夫年轻的生命。沉重的打击让刘某很长时间都无法从深深的悲痛中恢复过来。痴情的她不顾家人的反对,决定独自一人厮守终生。为了不至于太寂寞,她便听从了邻里的建议,收养了蔡强。母子二人从此相依为命。刘某很喜欢这个聪明的孩子,对他就像对自己亲生儿子一样。尽管一个月只有200多块钱,刘某总是尽量地让正在长身体的蔡强吃饱、穿暖,而对自己则能省就省。转眼到了蔡强上学的年龄,刘某毫不犹豫地用自己微薄的收入送蔡强进了学校。

  如此,本来就拮据的母子二人生活更艰难了,却丝毫没有动摇刘某坚持要让蔡强接受良好教育的决心。时间一年一年地过去,随着年龄的增长,蔡强慢慢懂事了。他知道妈妈是世界上对他最好的人,并发誓等自己长大挣钱后一定要买回世界上最好的东西孝敬养母。

  他们迈向婚姻的幸福

  1996年,蔡强技校毕业了,分配到成都市某工厂。长大成人的蔡强,理所当然成了这个家的支柱。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英俊能干的蔡强自然也常常能感觉到来自异性倾慕的目光。但奇怪的是,面对身边不少年轻漂亮的女性,他从来没有动过心,却总是牵挂着养母刘某一举一动。而在蔡强无微不至的细心关心下,多年来无依无靠的刘某也感受到了一份来自成年男性的稳定感与安全感,竟越来越依赖他,慢慢地滋生出了一份异样的感情。去年刘某下岗了,蔡强更是承担了生活的重担,俨然成了这个家里的男主人。渐渐地他们俩发现,20多年的共同生活培养出来的深厚感情竟牢牢拴住了两人的心,现在,他们谁也无法离开对方独自生活,刘某与蔡强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将母子关系转变为恋人关系,并最后走向了婚姻。刘某告诉记者她知道自己的举动会遭到很多人的非议,而且她也料到有一天,说不定她会比蔡强先走一步。但她认为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与蔡强之间有真诚的感情。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得知蔡强已拿到了婚检报告,检查结果是双方都一切正常。医生在“建议栏”中工整地写有“可予结婚”几个字。早报记者李如安(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情陷忘年恋 30岁小伙追80岁老妪 (2000/04/11 13:16)
23岁郎救42岁姐 忘年恋成生死恋 (1999/10/27 16:0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