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心脏停跳重获新生 军医成功救治溺水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11:17 南方网

  本报讯 近日,广州军区157中心医院成功抢救的一名心跳、呼吸停止20分钟年仅1岁4个月的溺水幼儿已康复出院。其父母连连称赞:“还是‘120’好,解放军好!”

  10月27日下午,来自广西,在广州市白云区龙归镇承包土地种菜的何某领着4岁和1岁4个月的两个儿子,在离家300多米的菜地干活。17时许,因有事离去,留下两个小孩在菜地玩耍,小哥俩竟跑到用于浇菜、足有1·5米深的水池边“抓鱼”,一不小心,弟弟滑入池中。待小哥哥跑回家中喊来父母时,只见小弟弟头朝下背朝天一动不动浮在水面。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很快拨通了“120”急救中心电话。

  157中心医院的救护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该幼儿口唇青紫、全身发绀,心跳、呼吸全无。军医们见状,立即实施急救,约10分钟,使小儿恢复了微弱的心跳。来到157医院,该院心内、麻醉、急诊科的多名专家参与了抢救,并及时对因肺水肿、脑缺氧可能引起的后遗症,采取了一系列的救治措施,终于使小生命有了自主呼吸。经近两天的继续治疗,已完全恢复正常。   (陈菊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