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集邮诈骗四十万 案件终审被告人坐牢九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11:42 每日新报

  一名28岁的大学毕业生,曾经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和优裕的家境,但谁能想到他却因诈骗罪进入监狱,他将度过漫长的9年铁窗生涯。河西区检察院以其和女友涉嫌诈骗罪对二人提起公诉以后,经河西区法院审理,以诈骗罪判处宋某有期徒刑9年。宋某不服又上诉至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二中院对此案再次审理,近日,二中院下发判决,驳回宋某的上诉,维持原判。至此,这起涉及全国各个省市250余名被骗者、诈骗金额达40余万元的集邮诈骗案方才尘埃落定。

  老天的宠儿

  28年前,宋某出生于天津一个知识分子家庭。小学直至初中、高中,他都是班里的优秀生,高中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天津民航学院,毕业后在国际航空公司天津分公司做机务工作。他有着令人羡慕的工作和家庭,妻子贤淑而文雅,是名大学教师。用他自己的话说,可能是这一生活得太一帆风顺了,从未遇到过坎坷,这次遭遇的事情他好像早有预感。见过他的人都非常惊讶,小伙子相貌英俊,谈吐文雅,颇有风度,也许正因为宋某得天独厚的外在条件,小伙子在年轻女子中颇有人缘儿。

  爱慕虚荣家庭破裂

  随着几年前狂起的经商热,他开始不安心本职工作了,按理说在本市民航系统工作月薪算是丰厚的,可是却禁不住他的挥霍。起初,他业余时间不愿意回家,经常出入酒吧和娱乐场所,认识了一些坐台小姐,于是开始整天整夜的不回家,在外面租房居住。因为这个,妻子提出离婚,一个原本美满的家庭就这样解体了。他以其自身的优势赢得不少妙龄女子的青睐,在频繁的交友过程中,他开始感觉到金钱的重要性。

  一个生财之道的诞生

  宋某众多女友中的一个是在酒吧认识的一位河南来津的服务小姐,姓李。后来二人租房同居,李小姐也离开了酒吧,到他人家里做了保姆。她与宋谋商议生财之道,谈话中,李小姐发现宋对邮品比较熟悉,宋某也有意搞一个邮社经营。于是二人商量,用他人的名义租用民园邮局28号信箱,宋某化名刘军在中国集邮报的中缝上刊登了“津门邮社”办理邮购邮品的广告信息后,从去年9月至11月期间,他们先后收到全国各地250余人的汇款。

  受骗人的自述

  徐先生是河北邯郸市的一名邮品收藏爱好者,他于去年10月份无意中发现了集邮报上的一条广告后,兴奋不已。于是拨通了该邮社的长途电话,电话中传来一个略微沙哑的女子声音,自称她负责全权代理,报上刊登的邮品都有,量大从优,10万元以上派专人送货。徐说:“金币,银币,彩金币,彩银币每样要一个”,对方回答:“要多少有多少,第一次打交道,保证没问题,汇款汇到银行账户”。第二天,徐按要求汇走20100元,几天后,徐又打电话给邮社催货,对方称:“款到马上发货”。11月份,对方电话中称货已发出,让徐再等几天,并告诉徐,老总去北京参加国际钱币博览会刚刚回来,订购了一批彩金龙币,其他省都来电话订货,要订货从速汇款,还说,发货人是刘军,邮局不让发快件,只能是慢件。徐先生想订些彩金龙币,对方称:“不行,福建的一个人就要1000枚”,急得徐先生答应马上汇款给她,对方要求把钱汇到工商银行和平区成都道分理处的账号上,姓名宋某某,徐先生问对方为何与报纸上登的不一样,对方回答建行不方便,工行取款方便。以后,他们又多次通过电话,16日,徐汇出112500元至建行,17日,徐告诉津门邮社20日徐到天津顺便可以取货,对方说这样也好,省得邮寄了,让他下飞机后,千万要打一个电话来,出租车会宰客,她会派车到机场接徐。徐先生来津后打了个手机电话,对方听清了他的声音后,便挂断了。他按照地址“江门路”去找津门邮社,找了半天没找到,于是就到公安机关报了案。以后,徐又到“中国集邮报社”去投诉,得知全国像他这样受骗的大有人在。

  宋某称他本意并不想诈骗

  “我本意并不想诈骗,由于失信邮购者造成经济损失,给社会造成危害,心理很难过,我最后服从法律的判决”,宋某在最后陈述中说出了这样一番话。办理营业执照以及租房间营业都是李小姐经办的,他们没料到能收到这么多的汇款。汇款大都由二人均分,后来由于二人闹矛盾分居了,宋有大约10万元钱被另一位坐台小姐偷走。在法官和检察官面前,宋某无可奈何地低下了头。

  为何有这么多人受骗,是犯罪分子的行骗手段高明吗,是因为生活的优越条件和贪图享乐使这名年轻人走上犯罪道路的吗,本案有许多令人深思之处。(新报记者梁爽 摄影姜宝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谎称囚禁香港走失少年 深圳一打工仔诈骗被抓 (2000/11/04 10:41)
美国政府提醒互联网用户警惕网上诈骗 (2000/11/01 12:08)
厦门破获涉案金额2300万元的金融票据诈骗案 (2000/10/31 16:38)
广东侦破特大金融票据诈骗案 持假银行汇票欲行骗 (2000/10/31 11:3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