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贼喊捉贼诬告女友 无良骗子终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12:12 南方网

  本报讯  (记者王青草、通讯员叶青)昨日,广州地铁公安分局破获一起谎报警情的治安案件。不法分子向某欲借公安机关寻找他的同居女友,将其所欠债务转嫁于女友。公安机关识破谎情,并依法对向某进行处罚。

  10月31日,地铁公安分局接报一案件:地铁二号线解放北路以泰广场工地民工向某称,他放在工棚里的10万元钱被女友谭某偷走。报案后,刑警当日立即展开调查,询问报案人时,向某先称自己的10万元钱被女友偷走,后又称这钱迟早要给她还债,但不久前女友突然出走,报案只是想通过公安机关找回她。公安机关认为这有报假案的嫌疑。

  侦察员通过多方联系,在11月1日找到谭某,谭某当即向侦察员揭穿向某“老底”。原来,一年前,自称身家百万的向某骗取了谭某的信任后,携4岁的女儿(向前妻所生)到湖南与她同居。向某以承包工程为名,骗得谭某同乡约1万多元后,于今年9月逃至广州,谭亦因受同乡追债牵连,被迫也跑到广州打工。向某本人欠债累累,不惜捏造事实,假称10万元钱被谭某拿走,实际是转债于谭某。

  向某报案后,担心事情败露,向公安机关谎称回家,于11月1日晚逃到白云区棠溪一废弃发廊躲起来。2日晚深夜,地铁刑警终于找到他。当向某走进审讯室,见到他自以为公安人员根本找不到的谭某时,自知狡辩无用,便承认了报假案的事实。

  据了解,向某被处以15天拘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反复无常荒唐女 诬告翻供被刑拘 (2000/08/14 17:13)
一发廊老板被查处 设计诬告民警嫖娼 (2000/02/28 13:48)
铁岭市纪委澄清诬告王立军政治事件 (2000/01/25 16:45)
寄两封诬告信 赔三万六千元 (1999/12/11 20:12)
诬告者自食恶果 (1999/11/27 12:5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