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抓获一假冒海关关员敲诈货主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13: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三日电(郑小红陈桃生)一名假冒海关关员查私敲诈货主的疑犯在作案时被抓获,一批涉嫌走私的 手提电脑及配件被海关扣留。黄埔海关今天称,该货值约达二百八十四万元人民币,偷逃税款约六十九万元。

  九月底,黄埔海关走私犯罪侦查分局惠州支局接到电话,问是否查扣了一辆载有手提电脑的货车。经证实,海关 没有查扣车辆。惠州支局认为很有可能是有人假借海关名义查私,遂于当天中午采取行动,在海关车场附近的一个小饭馆内抓 捕了几名犯罪嫌疑人,并扣留了停放在车场附近的涉嫌走私车。

  据载货的司机游春星交代,当天早上七点多,他从惠东稔山开车运货前往深圳布吉,装货时货主称该货为电器配 件和杂货。上午十点多,货车刚过深圳龙岗收费站,就被两名穿海关制服的人拦住,说这车货是走私物品,要求将货车开到海 关。然后一人上了货车,另一个上了一辆挂有海关招牌的黑色小轿车,直到惠州海关车场对面停下。

  “海关人员”要求下车边吃边谈。吃饭时,“海关人员”说这批货是走私物品,要幺去海关补税,要幺看在老乡 的面子上给二万元钱简单解决。司机一时筹不到钱,便打电话给惠州的一个亲戚借钱。亲戚觉得可疑,又打电话到海关查询。

  据假冒海关关员之一的叶伟永交代,他是被一名叫尹惠民的人叫去参与“查私”的,这人曾多次冒充海关人员查 私。但就在吃饭时,尹偷偷地溜走了,至今仍未抓获。

  据查,该批货物为手提电脑,司机无法提供合法的证明。海关认为该货物有走私嫌疑,已扣留了该批货物。涉嫌 运输走私物品的货车司机游春星也被抓获。(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