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南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少年模仿“黑社会” 竟然掐死小男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15:45 江南晚报

  认识这个15岁男孩的人都知道,他心胸狭窄,有点儿偏激、爱钻牛角尖,性格内向,崇尚电视和小说里的武林高手,对枪、炮、刀等带有暴力性的器具尤为钟情。别以为这只是少年的一种嗜好,一点好奇;正是这个少年,手持绳索,将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用残忍的手段置于了死地,令人震惊。

  事情发生在锡山市安镇镇,初二就辍学在家的梁飞终日游手好闲、无所事事,而家中亲人对他一味溺爱。今年四、五月份,他因盗窃被派出所处理,但因年龄太小,未予深究。梁飞的坏名声传出来,村里人自然对他另眼相看。其中男孩童鸣的父母曾在邻里间说过,家里的家禽、油菜花不知怎地经常被人糟踏,可能梁飞难逃干系。这话不知怎么就传到了梁飞的耳朵里。他耿耿于怀,决定要给点颜色他们看看。10月上旬,梁飞在家中看了一部电视,屏幕内紧张地上演着一黑社会头目,绑架某巨商的子女,勒走数亿元的台币。梁飞的心被触动了,他的脑中幻想着,自己也这样做,既能出气又有钱花。次日起,梁飞拿着事先准备好的三块石头、一根绳子,在童鸣上学要经过的桑田口守候,只是一连几天都找不到下手的机会,因为童鸣上学都有家人陪送。

  梁飞仍然不甘心,继续回家苦思冥想,设法把童鸣骗到家中。他想起自己以前看过的一部香港片,片中的绑匪用录相带威胁他人交钱。他也如此仿制。但他在家中苦等了两天,终因童母看得太紧,未能得逞。他便在家里自制了一盘录音带:“……(沉默)坐到公共汽车靠右的位置……把包扔下来……快点!不然就见不到你的儿子了!……”他设想,事发后先打个电话到童鸣家中,告知路口有一盘录音带拿下来,然后乘上到无锡的汽车,打开录音带听候命令。并告诫:带好录音机,准备一只藏有10万现金的包。不光如此,梁飞还反复数次乘坐这班公交车,一天来来去去10来回,仔细查看包扔的地点等,一切准备就绪,但似乎仍没有机会。

  梁飞为了能够作案顺利得手,他有意无意地去接近讨好童鸣,让小男孩对其没有戒备。10月15日早,梁飞独自躺在床上沉思,这时童鸣蹦蹦跳跳跑进来,缠着梁飞要跟他玩牌。机会终于来了!梁飞从床上一跃而起,但老谋深算的他没有即刻动手,他陪童鸣玩起牌,边玩边打探消息:“你到这里来,有没有别人看见啊?”“有啊,老师和同学都看到了。”小童鸣天真地回答。梁飞眼珠一转,对他说:“我要出去一会儿,你先回去吧。”梁飞就来到村子里遛达了一圈,察看了一下村里的情况。三三两两的大人在园子里干活、闲聊,小童鸣正和他姐姐在家门口削莴苣。他又心事重重地假装走回家,估计小男孩又会主动送上门来,而且看到的人不多。

  果然,童鸣跟梁飞到了他家,梁飞立刻把屋子前后两道门都死死锁上,就跟童鸣玩牌,闲聊中梁飞得知童鸣明天起要到他小表哥家住上一个星期。再不下手可就没机会了,恶从胆边生的他慢慢踱到小童背后,趁其不注意,用手紧紧卡住他的脖子,又像拎一只小鸡一样,将他从椅子上拎了出来,“梁飞哥……你……”可怜小童鸣怎么也没弄懂这个看似和蔼可亲的哥哥,怎么会对他下毒手,梁飞又残忍地拿过绳索,将小男孩吊在后屋的门梁上,用一块布蒙住他的头,直至残忍地将他杀死。10多分钟后,梁飞大汗淋漓,将童鸣塞入麻袋中。随后,他若无其事般走到街上去闲逛。

  事情发生后,疑点很快集中在15岁的梁飞身上。锡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经过全力侦破,杀人凶手梁飞最终被绳之以法。(文中姓名均为化名)

  编者点评:一个只有15岁的少年,因为受暴力片的毒害,父母又管教不严,致使他人格发展走向极端:心胸狭窄,行为偏激,最后因一点小事竟冷静而残酷地将村里的小男童杀害。这是一个值得家长、学校、社会共同关注的事件,在这个少年的成长过程中,只要有一方关心他教育他,注意到他可怕思想的萌芽,就有可能将他带回正道,避免惨剧的发生,遗憾的是没有。这,难道不值得每一个人深思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为索酒钱 醉汉掐死拾荒女 (2000/10/16 10:47)
为要百元钱 掐死亲奶奶 (2000/09/22 13:58)
武汉毒龙再降 AMD想掐死INTEL? (2000/09/22 13:33)
陕西一假大款掐死卖淫女被抓获(附图) (2000/08/01 16:4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