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资料:戈尔布什对待重大问题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7日07:02 香港文汇报

  路透社华盛顿五日电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布什在角逐总统中对一些重要问题各自所持的立场如下:

  堕胎

  戈尔支持妇女在任何情况下有堕胎的权利,反对共和党力图取缔晚期堕胎手续,反对者指晚期堕胎是“部分出生堕胎”。

  布什反对堕胎,不反对因强奸、乱伦成孕以及为挽救孕妇生命的堕胎。他会签署法案取缔“部分出生堕胎”和削减拨备家计服务的联邦基金以及禁止予提供堕胎服务组织的海外援助。他表示会禁止最近获批准的Ru-486堕胎药。

  鼓励少数民族就业/民权

  戈尔支持此类旨在协助妇女和少数族裔获得教育和就业机会的优惠计划。支持联邦“痛恨罪恶”法案,惩处出於种族、宗教、少数族裔和性暴力的罪行,支持死刑。

  布什反对优惠配额和种族优惠,反对联邦痛恨罪恶法,支持死刑。

  竞选财政改革

  戈尔支持立法禁止大公司和个人献“金”,而给候选人提供公帑。

  布什希望提高竞选献金限额和改进管限公布献金的条例,但反对立法禁止献金,除非也禁止工会献金。

  国防

  戈尔会审慎著手审查有限度导弹防御计划,削减五角大楼人员和工作,以逐步增加军事开支,终止对军中同性恋“不闻不问”政策,容许同性恋者公开服役。

  布什会增加予高科技武器系统的拨款,增加国防开支,改善军事人员的工资和待遇。至於导弹问题,他会追求保护美国和盟国不会受到流氓国家袭击的野心勃勃计划,即不惜退出与俄国达成的反弹道导弹条约。他会保持“不闻不问”政策。

  教育

  戈尔会扩大联邦政府在学校建设,以及在基础设施和增加教师方面的作用,予追求“毕生学习”人士减免税额,增加学前儿童教育开支,普及四岁儿童的幼稚园前教育并实施教师考试制度。

  布什会予交不起学费不能入学的学生三年内提供一千五百美元之津贴,扩大特许学校和终止让不符合标准的学生“社会进修”,鼓励各州考试和增加阅读计划开支。

  环保

  戈尔支持京都防止全球气温上升条约,鼓励新的能源技术,予致力於环保居所、汽车和事务的公司及个人提供免税额,保留阿拉斯加北极野生动物保护区。

  布什反对京都条约,会予改用乙醇者提供免税额和支持政府致力於减少烧煤电厂污染,支持开采阿拉斯加保护区的石油和天然气。

  外交政策

  戈尔支持自由贸易条约和透过联合国的国际合作,支持全面核禁试条约。

  布什支持自由贸易,但反对核禁试条约,如有必要进行导弹防御计划,会退出反弹道导弹条约,会减少美军方与国际维和,采取较强硬的对华政策,支持与台湾加强防卫关系。

  税务

  戈尔支持减徵中等和下等收入人士的税,包括十年内予已婚人士减税八亿美元,提高予三孩或以上之家庭免税额,每年高达五百美元。

  布什反对五年内减税四千八百卅亿美元的方案,简化入息税制度,削减所有美国人的税率,增加儿女免税额,并逐步取消物业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