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菲律宾总统埃斯特拉达否认要“体面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7日10:49 凤凰卫视

  凤凰网11月7日消息:菲律宾总统埃斯特拉达昨天否认派人与反对派谈判,以让他能“体面下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前总统科拉桑和财政部长帕多早些时候暗示,他们正在进行谈判。科拉桑表示,她已开始与帕多会谈,她说:"我们正在寻找让总统非常和平及体面下台的方法。"

  菲股市和比索狂涨

  受埃斯特拉达可能"体面下台"的鼓舞,菲国股市和比索昨天双双狂涨。

  菲股综合指数飙升212.25点,收报1500.1点,涨幅高达16.5%,攀升点数和涨幅都创下一天升幅新高。

  比索汇率则上升6.1%,从上个交易天(上周二)收盘51比索兑一美元反弹至48.05比索。

  帕多说,他自告奋勇作为埃斯特拉达和要他辞职的反对派之间的"沟通渠道"。

  有关埃斯特拉达将在本周中期辞职的谣言在马尼拉散布开来。但埃斯特拉达昨天在向菲律宾人民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我并没有在谈判任何交易,也没有那样做的打算,来避免面对对我提出的指控。我坚信宪法程序将证明我是无辜的。"

  他说:"致给你们所有的人,包括朋友及敌人,我宣布我坚定的承诺,在我们的宪法程序的适当场合中,将向我的指控者辩护我的清白。"

  他说:"在面对我个人及总统办公室的恶意攻击,我还是要重新邀请我的反对者,要正面回应我所献议的合作,这是为了我国及人民的利益。"

  副总统阿罗约上周末透露被指收取非法赌博保护费和面对弹劾动议的埃斯特拉达,已派"使者"与反对派联系。

  总统幕僚长扎莫拉昨天早上在接受无线广播电台访问时表示,埃斯特拉达并未授权任何人与反对派就有关他"体面下台"之事举行谈判。

  扎莫拉说:"对此报道我们一无所知。可能有人自作主张,但总统未准许开始任何形式的谈判,因为他决心继续担任总统。"

  另一方面,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昨天下午批准于10月18日对埃斯特拉达提出的弹劾动议,并表示已有足够的人数支持让它于11月13日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提出来辩论。有关动议已有99名众议员签名支持。

  众议院全体会议料将正式采纳弹劾动议,并将它直接送到参议院进行辩论。

  另据社会气象站进行的全国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菲律宾人不希望埃斯特拉达下台。

  调查结果显示,只有29%同意要他下台的要求,而44%不同意,另有26%表示他们对此事不甚了解,而无法决定。

  此外,20名内阁部长昨天签署一份联合声明,表示不会辞职。

  这些部长表示:"那些要求埃斯特拉达总统辞职的人,在国会没有完成弹劾程序前就已断定他有罪......我们相信目前没有理由要我们下台。在接受我们的内阁职位时,我们都宣誓要尽力完成我们的任务。"


相关论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菲律宾总统难逃被弹劾厄运 (2000/11/07 08:48)
菲律宾总统埃斯特拉达遭弹劾几成定局 (2000/11/06 21:16)
分析家称菲律宾总统下台指日可待 (2000/11/06 08:20)
菲律宾总统埃斯特拉达又曝艳史丑闻 (2000/10/31 14:57)
菲律宾总统拒绝与反对派分权 (2000/10/28 10:44)
菲律宾民意调查显示:多数民众不愿总统辞职(2000/11/07/ 10:14)
菲律宾总统难逃被弹劾厄运(2000/11/07/ 08:48)
菲律宾总统埃斯特拉达遭弹劾几成定局(2000/11/06/ 21:16)
菲律宾总统埃斯特拉达否认自己将体面下台(2000/11/06/ 19:13)
菲律宾总统遭遇弹劾案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