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国王批准首相柯伊拉腊的辞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0日00:40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7月19日电(记者宋德俊 庄美杰) 据尼泊尔王宫秘书处宣布,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19日晚批准了尼政府首相吉里贾·柯伊拉腊的辞呈,并指示尼泊尔大臣会议在新内阁组成之前负责处理政府日常事务。

  柯伊拉腊是在当日通过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辞职的,他同时还辞去了兼任的宫廷事务和行政管理大臣的职务。

  柯伊拉腊说,他的辞职可能会有利于打破目前国内的政治僵局,巩固和加强尼泊尔现行的政治制度,保证各党派之间的团结一致。

  此间政界人士认为,柯伊拉腊辞职的最主要原因是执政的尼泊尔大会党内部争权斗争和柯伊拉腊涉嫌卷入尼泊尔政府与奥地利一家航空公司关于飞机租用合同受贿丑闻。今年年初以来,大会党内以巴特拉伊和谢尔·德乌帕为首的反对派和以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为首的反对党,指责柯伊拉腊领导的政府至今未能兑现成立之初做出的有关健全法制、惩治腐败以及治理好社会治安等项承诺,并要求他辞职。

  据当地新闻媒体去年年底披露,尼泊尔政府与奥地利一家航空公司在签署一项有关尼泊尔向该公司租用一架波音767型飞机合同的过程中,柯伊拉腊涉嫌从中收取贿赂,使尼泊尔航空公司每月损失100多万美元。

  舆论认为,尼泊尔最近发生的王宫枪击事件、反政府武装袭击警察哨所等事态也促进了身兼政府首相和宫廷事务大臣的柯伊拉腊辞职的“进程”。(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办公楼现整体招租
  • Planet English
  • 风水宝地温泉花园
  • 给宝宝拍照新选择 济南
  • 人体艺术克隆
  • 蓝色魅力迷人色彩 上海
  • 莫干山四日游特惠
  • 黄山脚下养生七日
  • 徐汇房源总汇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花城茶艺馆诚聘
  • 企业事务疑难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尼泊尔政府军解救被反政府游击队劫持的71名警察(2001/07/18/ 07:27)
    尼泊尔军与反政府武装首次交火打死160名游击队员(2001/07/15/ 13:33)
    印度影人阿南德要将尼泊尔王宫血案搬上荧幕(2001/07/14/ 17:35)
    左翼游击队活动频繁 尼泊尔副首相提出辞职(2001/07/14/ 11:14)
    尼泊尔国王遇刺身亡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