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争伊拉克下任领导人 萨达姆两子“大打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09:23 人民网-江南时报

  就在人们猜测谁将成为萨达姆接班人的时候,他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似乎已经开始为接替父亲成为伊拉克领导人大打出手了。

  乌代突做惊人决定

  据《卫报》昨日报道,38岁的乌代日前突然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改信伊斯兰什叶
教。在伊拉克,乌代的名字可能是人们最怕听到的一个词,反对派将其描述为一个连环杀手和强奸犯。那么,他改变宗教信仰是有所悔悟了吗?舆论认为,乌代的此次行为显然和宗教无关,而是想借此赢得接任大权更多的砝码。

  据悉,在这场权力争夺战中,35岁的弟弟库赛因为性格言行均受人推崇而渐渐接近了接班人的位置。针对乌代此次行动,反对派伊拉克民族议会(INC)发言人称:“这好比他们兄弟俩在下一盘棋,目前库赛处于优势,但乌代想让弟弟知道,他手里还拿着一张王牌。”在伊拉克,什叶教徒占了人口总数的60%。但什叶教因为和伊朗宗教有密切联系而受到了逊尼教派的压制。1991年,一名什叶教徒就在伊拉克南部被残忍的处死。乌代曾在最近的一次演讲中称,什叶教创始人即使没能赢得权力也照样站在了人民的一边。据分析,乌代是用此来比喻自己目前的境况,以拉拢什叶教徒。

  库赛逐渐控制大权

  今年5月19日,库赛被任命为执政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舆论称,这是库赛完全掌握大权的第一步。几天前,库赛接见了执政党的各派领导。在伊拉克的电视中,库赛被称为他们的“领袖”。这更证明了库赛可能成为萨达姆接班人的传闻。

  另据伊拉克当地报纸报道,新上任的副总理艾哈迈德·侯赛因·胡戴尔是库赛在政府内的私人代表,他受命帮助库赛与石油、工业和贸易等部门部长加深联系。伊拉克民族议会(INC)声称,在萨达姆将精力集中于外交政策等重大问题时,库赛已经一天天地接管了伊拉克的内部事务。INC的一名发言人说:“从去年开始,萨达姆就给了库赛施展才华的自由。这很类似于叙利亚前总统阿萨德在离任前所做的。”

  乌代日趋衰落

  与此同时,乌代的势力却在一天天地衰落,甚至连由乌代亲手建立的民兵组织也面临到了威胁。有媒体报道称,这支部队最终将被库赛接管或者被编入旨在解放巴勒斯坦的“阿库德”军中。这些事实似乎更加证明了乌代此次改变信仰是想在受排挤的群众中建立威望。据科威特报纸称,乌代已经学习什叶教规近一年了。报道称:“他(乌代)决定在与弟弟的战斗中获得什叶教徒的支持,但他这一步是无用的。” 王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到起悦通买悦达车
  • 阳光华苑.国际公寓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中韩合资新生活
  • 日本精彩7日游
  • 家庭装修热门信息 济南
  • 国际室内设计师班
  • 福特招中国经销商
  • 出租厂房仓库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风险投资商必读
  • novell培训信息
  • 精品楼盘展示榜
  • 尚泉装饰艺术中心 广东
  • 30元让你过歌星隐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萨达姆发表电视讲话:对伊拉克未来充满信心(2001/07/17/ 22:47)
    美国媒体报道:萨达姆父子准备与美国“开战”(2001/06/19/ 09:01)
    少女被奸比喻美入侵伊拉克 萨达姆在写爱情小说?(2001/06/01/ 07:33)
    萨达姆写爱情小说 美中情局特工苦苦钻研(2001/05/26/ 12:09)
    新闻人物萨达姆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