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方旧账新算加剧巴以冲突 哈马斯公开宣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2日03:12 江淮晨报

  7月31日中午,以色列空袭了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驻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的办事处,炸死6名哈马斯成员和两名无辜儿童,并造成一定的物质损失。沙龙政府随后宣称,哈马斯制造了几十起恐怖爆炸和枪击事件,造成37名以色列人死亡和300多人受伤,这一打击既是对哈马斯的报复,也是为了阻止其继续发动新的恐怖袭击。

  这是继7月30日6名法塔赫成员死于神秘爆炸后巴方遭受的又一重大人员伤亡,也是以
军在30日对加沙巴警察总部实施空袭之后对巴方采取的又一次算旧账的报复行动。

  以方算旧账的报复行动立即引来了哈马斯的公开宣战。当天,哈马斯明确向沙龙政府宣战。该组织精神领袖亚辛以少见的强硬措辞宣称,“以色列人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因为以色列已经超越了所有的红线。”亚辛已让该组织军事派别“卡桑旅”对以目标进行反击。这是冲突10个月来亚辛首次公开号召哈马斯成员对以实施报复。哈马斯另一领导人兰提斯宣布,以政府和议会的每一个成员都将成为“卡桑旅”的攻击对象。哈马斯的反应表明,巴以之间的暴力对抗很可能加剧,本就名存实亡的停火协议将更加难以维持。

  自6月1日特拉维夫发生自杀性恐怖袭击后,沙龙政府没有立即采取报复行动,这曾受到国际舆论的普遍欢迎。巴方意识到局势的极端危险性而公开下令停火,并在6月中旬率先实施停火。此后,巴方又采取多种措施制止各激进派别针对以方目标的军事行动,冲突一度明显缓和。然而,近一个月来,沙龙政府实施所谓的“积极防御”政策,通过暗杀、制造汽车爆炸和空中打击等多种手段继续“清除”其黑名单上的巴方人员,并殃及许多无辜平民的生命和财产。这种“秋后算账”的做法激起了巴社会强烈的仇恨情绪,使局面进一步失控。沙龙政府的“清除”政策已被部分以色列议员强烈抨击为“国家恐怖主义”的行为。

  众所周知,以军已经对巴实施了34年的非法占领,巴勒斯坦几代人为了民族独立解放运动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并且得到了国际社会普遍而持久的道义支持。在这种情况下,以色列通过直接驻军和武装非法定居者的形式继续维持对巴的占领,同时却把被占领土上巴勒斯坦人的合法斗争一概定性为“恐怖袭击”。这种做法完全是本末倒置,自然无法制止暴力冲突的继续发生。

  应当指出的是,在这次巴以冲突中,巴方蒙受了数倍于以方的巨大伤亡,其中被以军和定居者无故打死打伤的平民不在少数,而沙龙政府和以司法机关非但没有对有关的责任者绳之以法,相反却竭力包庇使之逍遥法外,这一双重标准的政策使许多巴勒斯坦人有冤难申。这也是反以暴力屡禁不绝的一个重要原因。

  巴以冲突历经百年,相互间的老账旧怨堆积如山。如果双方一味互相清算,循环报复,浸透了鲜血和泪水的老黄历就永远翻不过去,和睦相处的那一天也永远不会到来。因此,沙龙政府必须重新检讨“清除”政策,停止边喊停火边算旧账的矛盾把戏,并早日结束非法占领,彻底铲除暴力滋生的温床。·马晓霖·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 北方新兴铃木降价
  • 永乐园买房送空调
  • 相约赛特福升阁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盟光高中圆大学梦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东上海-电脑之约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上海万里城家园
  • 赴日留学-上海教科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雇佣美国公关公司 以色列要改变“好战”国际形象(2001/08/01/ 22:58)
    埃及总统敦促以色列停止打击巴领导机构(2001/08/01/ 22:25)
    协助以军暗杀巴高级干部 3名巴勒斯坦人被判死刑(2001/08/01/ 21:21)
    以色列面临巴勒斯坦人愤怒的报复行动(2001/08/01/ 20:13)
    以巴冲突全面升级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