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新闻报道
 


英国皇家生日庆典不断 王太后将庆百岁寿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4:37 上海青年报

  今年8月4日是英国女王妈妈100岁大生日,她将再次在白金汉宫大阳台上出现,此前,她将按传统从她在伦敦住所克拉伦斯别墅出发,由马车游行队护送她去王宫,沿途将有千万群众夹道迎送,电视台将现场直播盛况。

  庆典将于6月拉开序幕。6月21日,英国女王夫妇将主持温莎堡隆重招待会与舞会,庆祝母后百岁诞辰。同时也庆祝玛格丽特公主8月份的70岁生日,罗伊尔公主8月份的50岁生日,以及约克公爵的2月份40岁生日。

  虽然女王妈妈生日正逢小威廉王子的18岁成人生日,但是,王家将在女王妈妈庆典结束后,为他单独举行庆祝会,那时将正值他在参加A级考试。

  每个生日庆典,王家都可邀请125个客人,但女王妈妈本人还可另行邀请一些私人朋友作贵宾。

  1990年,曾举行过庆贺女王妈妈等的庆典,但今年将更盛大,气氛将更活泼。除严格规定参加者必须穿礼服,王家成员还将表演喜剧与音乐节目。

  庆典高潮之一,将是女王妈妈领头参加跳舞。而最大高潮则是8月4日当天,女王妈妈在王宫阳台上与公众见面---英历届国王女王逢大事都在此露面,包括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女王妈妈夫妇在此动员公众抗击希特勒。

  由于上述都是王室家庭“私人活动”,因此没有政府官员出席。但是,这将是欧洲王族的一次重大聚会,他们认为今年是英国王家大生日年。但是查尔斯王子的情人卡米拉不会参加。(冯哲)





图文:温莎堡外的英国皇家卫队
英国王子安德鲁曝新恋情 对象是大亨女儿
英国王室曾险遭“私有化”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