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贝尔格莱德纪念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被炸一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5:08 来稿

  当地时间四月二十四日,南斯拉夫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盛大的纪念活动,哀悼一年前在北约轰炸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时不幸死难的十六名电视台工作人员。大约两千名死难者家属、亲朋好友以及贝尔格莱德市居民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

  据报道,参加纪念活动的人们在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大楼旁边的一座公园里举行了哀悼仪式,死难者家属在那里树立了一座墓碑,墓碑上面写着“为什么?”。

  在纪念活动中,许多死难者家属对北约的野蛮行迳表示愤慨,同时也对电视台的老板表示不满。据悉,北约采取行动前曾警告说可能要轰炸这家电视台,但电视台的老板仍然要工作人员整夜坚持工作,导致无辜伤亡。而一些在野党人士则表示,政府对这个悲剧也负有责任,因为他们没能及时地进行人员疏散工作。

  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是去年北约实施轰炸的九个非军事目标之一,人权观察组织曾批评北约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律。但北约却辩称,这个国家电视台是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的“战争机器”的一个组成部分。(雨   来)





科索沃阿族被炸平民等待北约赔偿无望
评论:一锅夹生饭-“科索沃战争”周年回顾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