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新加坡成立专门委员会研究人口出生率下降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6:02 来稿

  当地时间四月二十三日,来自新加坡的最新消息称,由于担心持续下降的人口出生率会导致严重的社会问题,新加坡政府专门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负责制订鼓励公民生育的政策。

  据悉,这个委员会将深入研究新加坡公民不愿意结婚和生养孩子的原因,并据此制订相关的鼓励政策,以扭转目前的不良势态。

  据新加坡总理办公室秘书艾迪-陶(EddieTeo)称,目前该委员会正在搜集各方面的反馈信息,准备从中查找出适龄夫妇目前面临有关生养孩子的问题。委员会将全面了解相关的生理、心理和经济社会问题。全部的调查工作将于六月中旬结束。

  新加坡的人口统计学家预计,新加坡的人口数量将于2025年达到高峰,预计那时的总人口将达到三百三十万,但在2025年以后,人口数量将会不断下降,如果出生率仍保持在现在的水平的话。这些专家称,如果新加坡要保持目前的人口数量的话,每个妇女必须生养两孩子才行。据悉,新加坡政府的目标是在2040年将人口总数提升至五百五十万,以满足经济长期发展的需要。

  新加坡总理吴作栋曾于去年表示,目前人口出生率低已成为新加坡面临的两个主要的问题之一,另一个问题是海外移民的人数不断增加,这两方面的因素都导致新加坡人口数量不断减少。(王  羽中)





          人口减少:工业国须引进大批移民
          9.3%的美国人口海外出生,移民已成美国人口成长动力
          中国人口预计年均净增一千万以上
          今年5月11日印度人口将达十亿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