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CNN披露南联盟电视台遭北约空袭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5日 08: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二十五日消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4月24日报道:自去年北约的炸弹对南斯拉夫首都贝尔格莱德进行了狂轰滥炸后,时至今日已经整整一年时间,当时塞族电视台也成了北约众多空袭目标之一。据CNN记者报道,在那次空袭事件中被炸死的遇害者们的亲属仍然对此次事件提出大量的质疑。

  让.卡斯托亚娜维奇(音)的儿子在北约发动的那次夜间空袭塞族电视台行动中被炸死。她的儿子当时只有26岁,是一名技师。她经常来到这里,在塞族电视台总部大楼外的一座小小的坟墓前点燃蜡烛,悼念死去的儿子。在那次空袭中,16人被炸死。问题是:这些人为什幺会死?

  卡斯托亚娜维奇:“我对此无法理解,我也没有得到任何解释,我现在不再过多地问“为什幺”了。但是,我要对北约和米洛舍维奇以及所有应对这场悲剧负责的人提出谴责。我要他们对我的儿子和其它那些在那天晚上的轰炸中被炸死的人们如何死去的原因作出更多的解释。为了寻求答案,在那次空袭中遇害的死难者家属为此聚集在一起进行了商议,但是如大多数人所了解的那样,并没有任何人曾为那天晚上发生的事件受到惩罚。

  卡斯托亚娜维奇:“什幺也无法使我的儿子再回来了,但如果我们得知某些人因炮制了这一屠杀行动而遭到指控,你至少还会得到某种形式的安慰。任何人都没有权力以那种野蛮的行径夺去别人的生命。

  针对塞族电视台的空袭发生在西方官员宣布它为合法的空中打击目标两个星期后,理由是它是米洛舍维奇控制下的工具。不过,那些在这里被炸死的人中并没有记者或是电视台的官员,而只有技术人员、警卫和一些工人。而他们的亲属今天认为,电视台里的一些人事先知道,这座建筑物即将遭受北约轰炸,但却没有对里面的人们提供任何保护措施。

  据一家报章报道,有关电视台将遭炸弹袭击这一通知已发布,但当时一名塞族工头却命令所有的雇工即使战时也要干活。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电视台主管说,他从工头那里得知,工人没能全面履行他们的工作职责将会被解雇。让.卡斯托亚娜维奇说,她的儿子并不害怕到电视台去,因为北约战机正在轰炸城外的电视发射机。在电视台被炸发生前,她儿子曾告诉她要离开家出去工作,但却没有人向他们发出任何警告。





相关报道:贝尔格莱德纪念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被炸一周年
相关报道:忠烈英魂铭心 南各界沉痛悼念死难新闻工作者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