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马来西亚发生海盗劫持人质事件(2)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5日 09:00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外电仙本那二十四日消息,马来西亚警方表示,六名全副武装、相信是菲律宾人的蒙面枪手,星期日晚在马来西亚东部的潜水胜地西巴丹岛掳走二十名人质,其中有外国游客,也有马来西亚工人。

  人质被押上两艘在等候的渔船,渔船其后向菲律宾水域驶去。

  当局表示,二十名人质中有三名德国人、两名法国人、两名南非人、两名芬兰人、一名黎巴嫩女子、一名菲籍男子和一名菲籍女子,其馀为马来西亚人。

  马来西亚外长阿尔瓦表示,所有人质均安全。他说已把有关资料送往外交部。

  马来西亚警察总长马伊其后在记者会上表示,六名持着AK-47和火箭发射器的男子抢去二十名人质的现金和珠宝后,再强迫他们登船。

  国防部长拉扎克表示,海空搜索队已发现人质的所在地点。他对记者说:“我们目前知道他们的正确位置,国防部所有部队已进入戒备状态。”

  马伊表示,警方怀疑这次劫持人质事件背后有“政治目的”。他说:“我们相信外国人有份参与。”据仙本那警方称,五十一岁的美籍夫妇詹姆斯和玛丽·墨菲是唯一获释放的人质。

  目击者说,绑匪强迫人质涉水游向远处的渔船。他们表示,玛丽·墨菲不会游泳,因此当绑匪强迫她时,她的丈夫对他们说,如果要强迫她游水,不如先把他枪杀。

  目击者表示,劫持者於是便放过他们。这对夫妇逃入丛林躲藏,直至黎明。

  马伊表示,这对夫妇说绑匪能说流利的英语。

  至今未知绑匪究竟提出什麽要求。

  沙巴的旅游环境部长张家吉说,他担心这次事件会吓走每年来到沙巴海滩和热带雨林的四十万游客





相关报道:图文:马来西亚歹徒劫持人质的西帕丹岛
          马来西亚奇案 蒙面海盗跨国劫游客
          马来西亚6名蒙面持枪歹徒劫持20多名人质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