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光明日报> 新闻报道
 


科索沃塞族居民同国际维和部队发生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5日 10:24 光明日报

  南斯拉夫联盟科索沃自治省的一名塞族领导人23日在科索夫斯卡—米特罗维察附近遭到驻科索沃国际维和部队扣押,并因此引发当地塞族居民同国际维和部队的冲突,造成多人受伤。

  据南通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下午4时左右,科索夫斯卡—米特罗维察地区塞族议会执委会主席伊万诺维奇从科索夫斯卡—米特罗维察前往莱波萨维奇的途中遭到国际维和部队阻拦。国际维和部队士兵检查了伊万诺维奇的证件,搜查了汽车,还要给他拍照,但遭到拒绝。

  200多名居住在附近的塞族居民闻讯赶到现场,并同国际维和部队发生冲突。国际维和士兵在冲突中向空中鸣枪。伊万诺维奇事后说,他亲眼看到在冲突中有多名塞族人和至少1名比利时维和士兵受伤。在随后赶到的国际维和部队军官“认出并宣布释放伊万诺维奇”后,事态才逐渐平息。

  伊万诺维奇对新闻界指出,这是公开对塞族领导人施压,“因为他们不愿意加入科索沃过渡行政委员会”。

  联合国特派团团长库什内于去年12月中旬宣布成立科索沃过渡行政委员会,但遭到了科索沃绝大多数塞族人的反对。





加拿大将于明年春季以前从科索沃撤军
欧洲军团将接管科索沃维和任务
图文:科索沃维和部队加强警卫
11名美国士兵在与科索沃塞族冲突中受伤
北约驻科索沃维和部队发生命案 一军官遭射杀
俄罗斯暗示要撤回驻科索沃维和部队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光明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