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日本政要指出森喜朗对侵华战争态度出现倒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5日 14: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东京4月25日消息:昨天,在日本国会众议院的预算委员会上,日本新任首相森喜朗首次作为首相,就侵华战争问题回答了质询。据报道,一些日本政要认为,森喜朗的认识比村山富市出现了相当程度的倒退。

  据报道,日本民主党政调会长菅直人问道,对日中战争性质问题,有人认为是侵略战争,首相如何看待这个问题。森喜朗回答:“关于战争,由于时代背景的不同,存在各种各样的看法。日本是否进行了侵略战争,应该由众人在历史中加以判断。”

  1995年8月社会党的村山富市就任首相期间,曾经承认日本的“殖民地支配和侵略”是“无需怀疑的历史事实”。因此,菅直人指出,森喜朗的认识相对村山富市首相的见解,出现了相当程度的倒退。

  此间分析家指出,中方一贯认为,日本侵华战争给两国人民都带来深重灾难,日本政府应正视历史,承认侵略,并对此深刻反省和道歉,切实制止军国主义死灰复燃。





相关报道:泰国华文报纸呼吁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借尸还魂
          沈阳市发现十四件日伪时期设备
          唐山发现日本侵华战略地形图
          南京一工地昨挖出93枚日军炸弹

相关专题:南京大屠杀不容否认
相关论坛: 历史不容篡改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