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美国老兵重返越南 麦凯恩跟着凑热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5日 18:09 来稿

  麦凯恩跟着凑热闹越南河内时间4月25日消息,本周日是越南战争结束25周年,为纪念这一日子,由一些参加过越战、现已是著名商业人士的美国老兵组成的代表团本周一抵达越南。代表团成员表示,对于能够重返越南感到非常高兴,因为战争已经成为过去,在和平的环境下,美越两国可以进行更多的商业交往。这些商业领导人表示,愿意为越南政府和企业提供经济援助,教育资源以及其他帮助。对此,越南老兵纪念基金会主席称:“这些美国越战老兵此次的目的是为越南政府和人民做一些有益的事情,而不只是为了怀旧。”据称代表团成员包括美国在线的第一任首席执行官詹姆斯-基姆塞和美林公司的前任总裁赫伯特-艾利森等知名商业领袖。代表团抵达河内时受到了红地毯一级的热情欢迎,还有身着传统民族服装的越南女孩为他们献花。这一为期一周的访问日程包括大学演讲,与政府及商业知名人士会面以及帮助河内外国研究大学修建一座计算机实验室。

  本周二早晨,也身为越战老兵、几个月前还在为总统竞选奔波的参议员麦凯恩也以私人身份来到越南,在访问期间,他还参加了护送据信是在越战中失踪的6位美国士兵骨灰回国的仪式。这些骨灰将被送往夏威夷空军基地接受分析。麦凯恩说:“我认为要找到所有失踪美国士兵的下落是不太可能的,但我们应该为此继续付出努力。”

  在访问河内的3天时间里,麦凯恩将参观一座由越战期间用来关押美军俘虏的监狱改造而成的博物馆,越战期间身为海军战斗机飞行员的麦凯恩在一次执行任务中遭到击落后曾在这里被关押过5年。麦凯恩还将与一位曾经在他跳伞之后从湖里救他上岸的越南人见第二面,然后麦凯恩将前往胡志明市访问。(清晨)





相关报道:越战纪录片公开当年美军俘虏在越遭遇
          越战将军忆述百年奴役结束
          越南庆祝越战胜利25周年
          美国防部长访问越南大放厥词拒绝为越战道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