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新闻报道
 


导弹咋不长“眼睛” 俄乌四天三枚导弹出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05:34 江淮晨报

  从上周末到本周初,俄罗斯以及乌克兰一连发生了3起导弹试射时导弹偏离目标酿成悲剧的事故,在这些国家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

  4月20日当地时间下午3时,乌克兰军方在布罗瓦利城100公里外的军事基地试射导弹。一枚导弹发射升空由于出现偏差,7分钟后误中附近的一栋居民大楼。随后,乌政府承认,大楼是被偏离轨道的地对地导弹误炸而致使部分倒塌的,事件造成3人死亡。24日,这3名死者下葬。乌克兰为他们每名死者的亲属赔偿了900多美元。

  两天之后,同样的悲剧再度上演。一枚从里海附近俄罗斯的阿斯特拉罕区阿舒卢克军事发射场发射的“剪”Strizh-3导弹,落在哈萨克西部海滨边区村外约两公里处。当地紧急事故部门工作人员说:“事故原因仍待查明。”他透露说:这枚导弹于发射后立即改变途径,不受控制。虽无任何人受伤死亡,但却遭到了哈萨克政府的外交抗议。

  无独有偶,仅仅过了两天,当地时间24日下午1时许,正在黑海演习的俄黑海舰队发射的一枚反舰艇教练导弹出人意料地落到在禁航区行驶的乌克兰“韦列夏吉恩”号船上,造成船体轻微受损,1名船员受重伤,4名乘客受伤。

  军事分析家们认为,这几起事故看似偶然,其实有一定的必然性。他们认为,首先可以肯定这些导弹的制造时间是在前苏联时代的后期或者出于政治经济动乱时期的俄罗斯,人们对那些导弹的质量存有疑问;其次,由于士气的影响,俄军士兵的职业技能现在备受怀疑,操作上的失误当然也不排除。因此,今天不出事,谁也无法担保今后不再出事。这一系列“意外”在俄罗斯国内引起极大的反响。-晓晨-





相关报道:俄罗斯导弹误射乌克兰游船
          乌克兰试射导弹误中民居 三无辜百姓身亡
          俄罗斯试射导弹失控坠毁哈萨克斯坦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