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菲回游承认掳走人质但未提“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6日08: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二十六日消息:马来西亚及菲律宾的海军炮艇周二继续寻找廿一名在马来西亚锡帕丹岛被全副武装枪手掳走的人质的下落。

  马来西亚当局已派出空军及海军部队进行拯救,但情况与昨天一样,未能确定人质的下落,也没有接到挟持者的任何要求。

  马来西亚当局正与菲律宾方面紧密合作,派出空军飞机及海军船艇搜索该处水域及岛屿。与此同时,菲律宾南部伊斯兰教分离主义组织阿布萨亚夫周二声称,周日发生的挟持人质事件乃他们所为。然而,该组织发言人艾哈迈德在接受电台访问时没有透露人质的下落。艾哈迈德又警告,假如政府不听从他们或漠视他们的要求,他们的惊人所为仍将陆续有来。在马尼拉,菲律宾国防部及军方高级官员则表示,他们未能确认策动今次拐带案的集团的身份。

  菲律宾国防部长梅尔卡多表示,国防部现正查核阿布萨亚夫的声言的真确性。

  据外电报道,马来西亚沙巴州警方周二却表示,他们逮捕了五名与拐带案有关的人,并进行盘问。

  警方人士透露,五人分别是沙巴州东部锡帕丹岛度假胜地的员工或前雇员。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特哈米德周二向德国外交部长菲舍尔表示,他们并未接到挟持者的释放人质要求。菲舍尔则促请马来西亚尽一切办法保护人质的生命安全。





相关报道:马来西亚发生海盗劫持人质事件(2)
          图文:马来西亚歹徒劫持人质的西帕丹岛
          菲律宾回教叛军承认在马来西亚绑架外国游客
          马来西亚突发惊天绑架案(3)
          马来西亚奇案 蒙面海盗跨国劫游客

相关专题:菲律宾绑架案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