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日本警方传讯“法之华”教团高级头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08: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京四月二十五日电:日本宗教法人“法之华三法行”十几名高级头目今天开始受到日本警方传讯。

  受到东京警视厅传讯的是与“法之华”教团原代表福永法源关系密切的担任“理事”、“专任讲师”、“责任役员”等职务的十几名头目。警视厅生活经济课官员表示,这些头目涉嫌诈骗,前代表福永法源不久也将受到传讯。

  福永法源于一九九四年以来,以“脚底诊断”、“修行”为名从信徒中收取数千万日元高额费用,受到现已脱教的原信徒控告。日本警方去年十二月同时搜查了约一百处教团相关设施,之后又相继向教团的一百多名职员的信徒进行了事实调查。福永法源先前声称辞去该教团代表职务。

  据初步调查表明,该教团为争取前来进行“脚底诊断”和参加研修会的人员,涉嫌有组织地制定各种指标和步骤煽动人们的不安心理。

  据此间媒体报道,一位“法之华”教团基层头目供称,被称为“天仕”的上层头目曾经指令他们“为了让人参加研修,可以说假话,什么手段都可以用,天声可以饶恕一切”,“利用智慧,根据对方的苦恼加以威胁”。据教团称,“天声是创造所有生命和自然的绝对存在,只有福永法源才能听到。”警方还掌握了其他重要证据,事实真相还在调查之中。





相关报道:日本“法之华”教团诈骗金额高达八百亿日元
          日本地方政府抗议“法之华三法行”教团活动
          日本邪教“法之华三法行”头目表示将辞职
          国际观察:日本邪教“法之华”大曝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