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悉尼唐人街将建纪念碑纪念华裔澳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08: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悉尼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王永志)在庆祝澳大利亚的澳新军团日之际,澳新军团大桥竖立起一座高四点五米的士兵塑像。与此同时,悉尼华人正紧锣密鼓地在唐人街筹建一个战争纪念碑,以纪念为澳大利亚参战的华裔澳兵。

  新州上议员曾筱龙说,华人是最早移居澳大利亚的一个族群,他们为澳大利亚的建设、发展和安全作出了自己的贡献,特别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同盟军并肩作战,为国捐躯不在少数。现在是向为澳大利亚出征的华裔澳洲军人作出适当纪念、承认和庆祝的时候了。

  为此,华人社区已征得州政府批准,并得到退伍军人协会新州分会主席普利斯特的支持,将在唐人街喜市场和德信街的交界处建立一个高达三层楼、雕刻龙形状的方尖碑。

  目前,周庆铨和陈小(王旁加当)两位华人建筑师正负责设计有关工程,华人社区也正筹备十万澳元的资金,以确保顺利完工,使之成为唐人街新的一个景观。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