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美国首都发生少年恶性枪战(2)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08:55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美联社消息,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23日晚上发生一起少年儿童恶性枪击事件,造成一名12岁的男孩死亡,另外五名小孩受伤。

  警方目前正在调查当天晚上发生的枪击事件是否和黑帮有关,并正在通缉至少一名用手枪向另一批少年儿童开枪的青年。当局和目击者说,正在动物园参加“美国黑人家庭日”庆祝活动的两帮对立的青少年发生争执,先用瓶子相互攻击,最终导致枪战。

  六名11岁至16岁的少年儿童在枪战中受伤。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方发言人说,一名12岁的男孩因头部中弹、伤势过重死于医院。

  一名女孩胸部中枪,伤势严重。至少有另外三名少年儿童的情况危急。

  动物园的游客大感震惊。17岁的目击者娜基莎·约翰森说,枪击事件是在华盛顿主要通道之一,康涅狄格大街入口附近发生的。

  娜基莎说,她见到两批少年发生暴力纠纷,跟着一名青年向另一批少年开枪。她说,受害的小孩困在两批少年之间。

  她说,“他向跟他发生冲突的少年开枪”,不过,却击中周围的小孩。

  动物园决定在星期二关闭一天。动物园发言人霍格说:“这是一起非常可怕的悲剧。我们对受害者家人表示深切同情。”

  目击者说,一批少年在动物园门口附近向另一批少年扔玻璃瓶,结果引发枪击事件。目击者说,一名女子的脸部被玻璃片刺伤,跟着便听见枪声。

  华盛顿市长威廉斯访问了儿童医院,向受害者的家人表示安慰。外伤部首席外科医生艾克尔伯格说,被送入院的3名伤者全部伤势严重。

  副总统戈尔在枪击事件发生半小时后,在纽约市举行的民主党筹款活动上宣布这项消息,使现场观众大感震惊。

  戈尔告诉群众:“我们必须强制执行让所有购买手枪的人士出示照片身分证,并安装确保儿童安全的安全触动锁。”总统克林顿和夫人希拉莉也出席了这项筹款活动。

  出事的国家动物园位于华盛顿西北部一个富裕的住宅区,是受外国旅客和当地市民欢迎的旅游胜地。该动物园很少发生暴力事件。





相关报道:纽约的士司机屡遭劫杀
          美国国家公园枪击事件疑犯已被拘捕
          美国再次发生严重枪击事件造成一死六伤
          美动物园发生枪击案7人受伤

相关专题:美国枪击事件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