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巴西天主教廷将对自己500年来的“罪行”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09:50 来稿

  巴西当地时间4月26日消息,今天是巴西罗马天主教举行首次弥撒500周年的纪念日,1500年4月26日,在葡萄牙人“发现”巴西大陆后的第4天,发现者们在巴西举行了第一次天主教弥撒。如今,为了表示过去500年来,天主教对当地印地安人和黑人犯下的“罪行”,巴西天主教廷将于明天在当初葡萄牙人发现巴西的地点举行一次特殊的弥撒,正式向印地安人和黑人表示道歉。

  教廷官员预计将有5万人,包括300多位主教参加这次户外弥撒。巴西国家主教联合会的秘书长表示:“此次弥撒将是一次悔罪的集会,我们将请求上帝原谅罗马天主教牧师等神职人员在对待当地土著人以及被当作奴隶贩卖到巴西来的黑人问题上犯下的违反人权的罪行。”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此次弥撒举行的地点正是上周六巴西警察使用警棒、催泪瓦斯以及橡胶弹头驱散大约2000名印地安人的地方,当时这些来自巴西全国的印地安人抗议当局举行欧洲人发现巴西500周年庆祝活动,表示葡萄牙人是“入侵者”。

  与此同时,从本周四开始,巴西国家主教联合会将召开为期一周的第38届全体大会。在这次大会上,各位巴西主教将讨论的一个议题是土地分配问题,大多数主教将公开敦促巴西政府加快土地改革,他们认为政府目前的土地改革计划还远不能满足该国400万没有土地的农民,尤其是印地安人和黑人的需求。(清晨)





相关报道:绿色和平组织帮助巴西印第安人划分传统领地
          图文:“发现巴西”庆祝活动遭抗议
          图文:“发现巴西”庆祝活动引来土著人抗议
          巴西镇压“发现巴西”500周年庆祝活动抗议者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